三百八十章    舌戰群雄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雲懷天沒受這點小插曲的影響,繼續說道:「我在此嚴正聲明,拜焰炎壇並未與六臂人馬族結盟。」

「哈~~你當我們在場眾人是三歲童蒙嗎?若人馬族未與你們結盟,為何會在你們炎壇遭奔炎虎騎圍困時,出兵相救呢?」火傘聯主玉如炎繼續質問道。

「呵~~我想反問聯主,若我炎壇真與人馬族合作,為何人馬族不是在我炎壇一遭圍困之際,便出兵來援,而是等到我炎壇傷亡慘重,他們才姍姍來遲,坐收漁翁之利呢?」

「這或許是你們用來矇蔽虎騎的手法。」

「是嗎?我想請問在場諸位前輩,虎騎慘敗於我炎壇後,獲利最大的人是誰呢?人馬族承接了三路虎將遺留下來的大部分屬地,四周的火環鬃獅及爆烈炎牛,也都趁機擴張領地,惟獨我炎壇損傷最大,卻一無所獲。敢問各位,我炎壇會蠢到去締結這樣的盟約嗎?」

「也許還有什麼暗盤交易是我們所不知道的。畢竟我得到的情報是你們炎壇與虎騎開戰前,你副壇主曾前往人馬族領地。」玉如炎亳不死心,沒有一絲要鬆口的跡象。

「沒錯!我曾前往人馬族,也確實是商討合作可能,因為人馬族抓了我炎壇之人勒贖火靈,除了付贖取人外,我還希望我炎壇能以支付保護費的方式,換取人馬族的庇護。只是這個提議被人馬族首給當場拒絕,我還因此被轟了出來。如果玉聯主的情報網,有收到這條線報,應該不會漏掉後面這一段。」

這段與人馬族首鬧翻的橋段,是雲懷天刻意設計,此時起到了不小作用。

許多門派在調查炎壇與虎騎這場大戰的來龍去脈時,都知道這個訊息,而火傘聯身為數一數二的大門派,自然不可能會漏掉,然而方才玉如炎卻故意不說,顯見其刻意打壓炎壇的意思。

如此一來,反倒使得雲懷天的說法,變得比較為人採信。

「你們炎壇身為人族,不與人族勢力合作,反倒尋求人馬族的庇護,其心可議。主動攻擊挑釁奔炎虎騎,自招危難,才回過頭來要求全體人族勢力的保護,這更是讓人無法接受。」

屍棺宗火化分部主事喪心狂也接著說道。

屍棺宗恨不得天下大亂,所以同樣不希望同盟成立。

「向人馬族求和失敗後,奔炎虎騎藉機拿翹,提高贖金要求,遠遠超過我炎壇所能負荷。在退無可退之下,我炎壇只能選擇兵行險著,奇襲護國虎寨,。除了救回我炎壇子弟,也要讓奔炎虎騎知道,我炎壇並非亳無還手之力。就算最終引來虎騎大軍,導致我炎壇覆滅,但至能讓虎騎付出代價。死有輕於鴻毛,重於泰山,我炎壇不怕一死,只求換取那該有的生存尊嚴。今日集會只為公益,不問私利,若你們五行傘盟,仗著勢力龐大,自甘與屍棺宗同流合汙,不願參與此一同盟,那請自便。」

憑五行傘盟的實力,當然不需要與屍棺宗合作,但從開會以來,玉如炎與喪心狂,你一言我一句的質疑雲懷天,確實有那相互聯手的模樣。

因此,五行傘盟的強力反對,雖在雲懷天預料之外,但順勢將其打入屍棺宗之流,反倒能激起其他中小派門的認同。

「五行傘盟家大業大,無法理解我們弱小門派求生存的辛苦。妖獸擄人取贖的惡行,由來以久,我洞天門願加入人族同盟,共抗外侮。」

「我南炎教也願意加入。」

「我們○○○也要加入,讓屍棺宗的生意從此沒落。」

一呼百諾,中小型派門,紛紛表態加入。

如此一來,壓力來到了三大門派手中。

此時現場一片寂靜,鴉雀無聲,眾人都在等候三大門派表態。

屍棺宗能屈能伸,喪心狂率先說道:「我屍棺宗向來是取屍有道。對抗妖獸異族這等大業,我們豈會缺席呢!我火化分部願加入人族同盟。」

雖然明知這是被拜焰炎壇所利用,但喪心狂心裡很清楚,留在這個組織裡,還能獲取相關情報及制衡它的發展,若退出,無疑是將對這個龐大組織的影響力,拱手讓人。

而在屍棺宗表態後,丹盟也隨即有了動作。

火炎會長長孫道明接著說道:「雖然我丹盟與屍棺宗向來是正邪不兩立,但為顧全大局,也願意加入。」

長孫道明的想法跟喪心狂一樣,絕不能將如此龐大組織勢力,平白無故讓給對方。

如今三大人族勢力已有兩大表明加入,因此所有人的目光,都來到僅剩的玉如炎身上。

雖然局面對她不利,但玉如炎仍不放棄做最後的破壞。

「五行傘盟不是不能加入,但總得先搞清楚盟主是誰?我想憑岳壇主這點修為,還不足以領導眾人吧!」

玉如炎這番話,又讓岳玲氣得要站起來反駁,但她還沒動作,便被雲懷天給制止。

雖然玉如炎的話如利劍般傷人,但她說的是事實,憑岳玲目前的實力,尚不足堪如此大位,因此雲懷天對此一人選,本來就另有規畫。

「我壇主之能,雖足堪重任,但聲望尚嫌不足。而放眼整個浴血大陸,實力與名望兼備者,非長孫前輩莫屬。」

雲懷天說完時,並將目光望向火炎會長長孫道明。

只是長孫道明還沒有任何回應時,喪心狂便立刻站起來說道:「如果是長孫老頭,我第一個反對。」

「我也反對。論實力與名望,我玉如炎自認不在火炎會長之下。」

人族勢力在浴血大陸,本來就是丹盟、屍棺宗、五行傘盟三強鼎立的局面,今日要是讓長孫道明取得人族同盟盟主之位,將使丹盟在浴血大陸的影響力,力壓屍棺宗與五行傘盟。

因此,玉如炎與喪心狂才會不約而同反對。

今日盟主之位,誰都可以,但就是不能落在長孫道明手中。

 

雲懷天早料到他們二人會反對,從容說道:「兩位前輩之實力與聲望,確實不亞於長孫前輩。只是若再考慮最為合適這個因素,絕對是長孫前輩出線無誤。」

「適不適合是你一個人說了算嗎?我也認為我自己很適合。」喪心狂繼續出言反譏道。

「適合與否當然要全體盟友們決定。只是若是由我來選,喪前輩肯定是最不適合的那位。」雲懷天也回嗆道。

「你存心要與我屍棺宗作對嗎?」

「非也非也,晚輩純粹是實話實說。盟主之位,並非只是一個享受光環的虛位罷了,還要實質負起領導眾人,對抗妖獸的任務。敢問喪前輩,如果盟友們為了對抗妖獸入侵而出兵,請問貴宗能給予什麼樣的協助呢?」

喪心狂還沒意會出雲懷天的目的,尚在沉默時,雲懷天便又接著說道:「我知道貴宗出產棺材,但我想眾人應該不想大觸眉頭,在出征前收到這種見面禮吧!」

現場本因為競爭盟主之位,氣氛頗為緊繃,但雲懷天這話說得詼諧,許多人都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「至於玉前輩,雖然貴盟的傘做得很漂亮,但浴血大陸一年到頭才下沒幾場雨,實在是頗不實用。更別說像我們家壇主這樣美麗的外貌,被傘給遮住了,實在可惜阿!」

雲懷天暗諷玉如炎,讓岳玲聽得大呼過癮,最後還當眾放閃,更讓岳玲心花怒放。

雖然實際上玉如炎在容貌上還略勝岳玲一籌,但玉如炎長年以火傘垂下的布幔遮住面容,其天下最美的火靈根修士稱號,眾人多半只是聽聞,並無機會親眼目睹。

相較起來,岳玲的一顰一笑,就近在咫尺,加上她近來受到愛情滋潤,整個人更加容光煥發,因此,此刻眾人心中,都不自覺得提高了岳玲的美貌評價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