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九十七章    浴血外傳之天殤崛起()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周天殤讓周文武先回去船上準備,他自己則立馬找來邵廷商量。

「這段時間我不斷反省自己,深深覺得你說的沒錯,我不該繼續這樣懷憂喪志。只是修為恢復,非一蹴可幾。所以我想目前,還是先從領兵佈陣,重新開始做起。」周天殤一副痛改前非的模樣說道。

「恩公能重新振作,實在是太好了!只是邵廷不懂,你所謂要從領兵佈陣做起,是什麼意思?」邵廷反問道。

「先前參與六臂人馬族殲滅奔炎虎騎的戰役時,我發覺人馬族在行軍佈陣上,有其獨到之處。若能吸取其優點,加以改良,一定能大大增加我炎壇戰力。只是目前我這光棍副壇主,令不出洞府,所以只好借你的東南旗屬下,來加以操練嘗試。」

周天殤說著用來呼嚨邵廷的說詞,這對向來說謊不打草稿的周天殤而言,簡直就是小菜一碟。

「這有什麼問題,我這就陪恩公到外面,演練新的戰術陣型。」

邵廷興高采烈的答應著,全然沒想到自己會被周天殤給利用。

 

 

周天殤領著邵廷及東南旗門人一行十多人,來到了靠近海邊的空曠之處,然後指揮眾人,築起防禦工事。

不是說要演練人馬族的行軍佈陣,怎麼卻佈起防禦工事來,這讓邵廷十分不解,對周天殤提出質疑。

「演習就是要逼真,才會有效。要模擬進攻,自然得要先佈好防禦。」

周天殤這麼回答,邵廷也就沒再追問。

「恩公好不容易才重新振作,就多順著他吧!」邵廷在心裡這樣告訴自己。

 

十天後,這海岸空曠之處已佈滿了大大小小的防禦陣法及基礎設施,儼然像是個臨時要塞堡壘。

而就在邵廷以為,周天殤終於要開始練兵時,他忽然察覺到有一艘巨型船舶,從海上靠近。

就在邵廷正想提醒眾人,小心備戰時,周天殤突然輕拍他的背,小聲說道:「別緊張,這是我的安排,那是我們煉器閣的人馬。抱歉,小小利用了你!」

在周天殤說完同時,已有一道身影率先從船上躍起,從天而降登岸。

一股強大的元嬰威壓,震懾在場眾人,炎壇門人自然紛紛祭出法寶戒備。

「眾人別怕,來船是我煉器閣,乃是千里前來與炎壇結為盟友。」

周天殤的出身,再上他這番言論,炎壇眾人頓時鬆一口氣。

安撫好炎壇這一邊後,周天殤上前與登岸者說話。

「天殤,向蘇伯請安。」

百煉蘇老蘇長生,在百煉閣內,地位極高,即使是他們嫡系少主見到,都得恭敬請安,更別說周天殤在百煉閣裡其實地位卑賤。

蘇長生只是微微點個頭,然後便接著說道:「只有這點小東西,就算是接應嗎?」

「啟稟蘇伯,此地乃我炎壇領地,而經過與奔炎虎騎一戰,我炎壇聲勢水漲船高。如今又有我東南旗門人設陣守備,應該沒有勢力敢輕易跨越雷池一步。」

當年百煉閣第一次登陸插旗,正是被奔炎虎騎所滅,如今周天殤故意提及炎壇與虎騎的戰事,頗有為炎壇拉抬聲勢的意味。

雖然周天殤的修為還是那麼不堪的筑基後期,但言談舉止,並不像從前那般怯懦。

蘇長生確定現場沒有異狀後,便一個傳音,讓尚在船舶上候命的煉器閣眾人陸續上岸。

眼見煉器閣眾人逐步接收炎壇等人架起的防禦營寨,一股強烈的無能為力感,從邵廷心底不斷湧出。

而無能為力的根源,不是因為來者的實力強悍,而是來自於遭到信任之人的背叛……

 

等煉器閣之人完成初步佈署後,周天殤便對其二哥周文武說道:「此處畢竟是我炎壇領地,煩請二哥與蘇伯與我前往炎壇跟壇主報明此事。」

而聽到周天殤這句話,一旁的邵廷更加確定,此事連壇主岳玲也被矇在鼓裡。

於是他淡淡的對周天殤說到:「既然此地已沒有我東南旗的事,我們便先離去。」

說完邵廷便領著東南旗眾人先行返回炎壇,而望著邵廷離去時的背影,周天殤也明瞭,此舉已破壞了雲懷天先前在兩人間建立起的信任,不過,欲成大事,必有取捨,此乃不得不為的犧牲。

 

周天殤領著周文武與蘇長生來到炎壇,向壇主岳玲報明此事。

而先一步回到炎壇的邵廷已先向岳玲報告,也間接表明他沒有涉入其中的意思。

副手先斬後奏,對主事而言,乃是一大忌諱,更別說這名副手已然失勢。

只是如今周天殤背後有著煉器閣這個靠山,讓岳玲也不好輕易怪罪,只能先按下情緒,觀察情況。

畢竟她現在面對的,可是兩名元嬰修士,其中一位更是在礦漠大陸上頗具盛名的蘇老蘇長生。

「久聞百煉蘇老之名及二公子之風采,今日一見,果然名不虛傳。」岳玲先說著客套的開場白。

「我七弟一人隻身在浴血大陸,承蒙壇主照顧,我代表百煉閣向壇主表示謝意。」

「副壇主他助我良多,該是我謝你們。只是不知貴閣這次大批人馬,前里迢迢而來,莫非是要接副壇主回礦漠大陸嗎?」

岳玲虛委以蛇,試圖引蛇出洞,一探百煉閣真正目的。

「七弟是我周家直系,自然得落葉歸根。只是他得冰天銀狐族賞識,並在貴壇身居要職,早已獨當一面,我等縱使希望他回去,也得尊重貴壇與他自己的意思。」

周文武同樣明問虛答,把球又丟還給岳玲。

「那就不知副壇主的意思為何呢?」岳玲轉而問向周天殤。

周天殤知道他的機會來了,只要促成炎壇與百煉閣的合作,他的地位將重新看漲。

「有岳玲妳這美貌與能力兼備的道侶,炎壇就是我第二個家。我不可能隨二哥你回礦漠大陸。不過,要是二哥打算留下,我倒是可以盡力協助。」

「留下?七弟,你這話是什麼意思?」周文武故作不解問道。

「我們百煉閣本來就有在浴血大陸設點的意思,只是當年因虎騎阻攔,而功敗垂成。如今虎騎已滅,二哥不如就留下設點,也不枉你們千里一行。」

周文武藉周天殤之口,說出了百煉閣的野心。

「浴血大陸向來是強者為王,百煉閣想插旗,炎壇無從置喙。不過……若百煉閣想借我炎壇領地發展,恕本壇愛莫能助。畢竟我炎壇腹地狹小,出產之火靈亦有限,實在難以再供養貴閣分部的設立阿!」

對於百煉閣來浴血大陸插旗,岳玲樂觀其成,畢竟有周天殤這層關係,多少是個助力。

但若要炎壇割地與百煉閣,那是未受其利,先蒙其害,岳玲斷不可能答應。

「我百煉閣豈是這般忘恩負義之輩,借貴壇領地登岸,只是避免重蹈覆轍。至於我百煉閣屬意的新據點,乃是烈陽火山以西的那一片草原之地。」

「喔……護國虎寨舊址,如今可是聲勢日正當中的人馬族領地。你們百煉閣想要強行設點,恐怕難免與人馬族展開一場惡戰。」

「草創之初,死傷難免。不過,據我們的情報顯示,人馬族正與北方的妖族勢力爆烈炎牛進行最後的會戰。只要我們抓準時機,再加上貴壇的援助,必是水到渠成。」

百煉閣果然早就計畫好了,雖然有利用炎壇之嫌,但若百煉閣真能攻下護國虎寨舊址一帶,成為他們的據點,對炎壇而言,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。

烈陽火山位於浴血大陸上,人、妖、獸三族的交會之處。

西南原本是獸族奔炎虎騎領地,北面則是六臂人馬族,東南則為拜焰炎壇。

如今人馬族佔據西南及北方兩處,若其對炎壇發動攻勢,炎壇將是兩面受敵,情況危急。

相反的,若百煉閣能重新取回護國虎寨舊址的烈陽火山西方一帶,不但將人族勢力伸入獸族的那一角,更使炎壇與百煉閣形成犄角之勢,人馬族不論想對那一方用兵,都會有所顧忌。

岳玲答應了周文武的合作提議,而且此時在岳玲眼中,周文武這名文武兼備,有勇有謀的元嬰修士,實在是比她這位名義上的道侶周天殤,稱頭太多了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