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七十一章    旗主們的逆襲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雲懷天將自己火蓮掌的概念說出來與袁鳴鳳討論。

「別光說不練,我們來過兩手!」

行動派的袁鳴鳳直接拉著雲懷天,到了祭焰天台過招。

有了袁鳴鳳亦師亦友的指點,雲懷天的火雲掌神通,漸具雛形。

 

而就在雲懷天努力創造新的神通時,他在拜焰炎壇裡的敵人也有了動作。

「深夜冒昧來訪,盼東南旗主見諒。」

「西北旗主你太客氣了!你還是喚我邵廷即可,想當年若不是旗主你收留我們兄弟二人,我如今還不知在那裡流浪呢!豈能有機會登上這旗主之位。」

「能坐上旗主之位乃是你所應得,我當日不過舉手之勞,豈敢邀功。只是遺憾,你大哥未能親眼見到你功成之時。」

西北旗主提到邵廷大哥之死,讓他一時間,悲傷情緒湧上心頭,沉默不語。

「我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!只顧著自己感嘆,忘了考慮你的心情。今日我便先告退,改日再來拜訪。」

「西北旗主你請坐,是邵廷軟弱,又想起大哥在世的點點滴滴。有何要事,你但說無妨,如今在炎壇裡,我就只剩你這個家人了……

在邵廷強力勸留下,西北旗主又坐了下來,繼續說道:「其實也不是什麼急事,只是想請東南旗主你,當個和事佬,幫忙化解一些誤會。」

「喔!對方是誰?又是什麼誤會呢?」

「是新任的副壇主。」

「喔!是恩公。恩公初來乍到,且待人和善,會跟旗主你有什麼衝突呢?」

「不只是跟我,還有其他旗主們。先前副壇主為了幫你坐上旗主之位,自然與原來的東南旗主立場相佐。之後副壇主他前往捕捉火靈時,又遭到奔炎虎騎的刁難,雖然未實際發生衝突,但他似乎誤會是我們這些旗主的指使。但你想想,堂堂奔炎虎騎,實力比我們拜焰炎壇強上數倍,豈有可能會聽從我們的指揮。副壇主他從外地而來,不瞭解這些局勢,所以產生誤解。而放眼整個教內,就只有東南旗主你與他有交情,所以諸位旗主才委託我前來拜託你,居中引薦,化解糾紛誤會,讓眾人能齊心為我炎壇大業,共盡一份心力。」

 

隔天一早,雲懷天沒繼續留在岳玲洞府,而是回到自己住所,思索著該如何跟霜兒與寧姨,說明有關袁鳴鳳一事。

就在雲懷天煩惱之際,邵廷敲門來訪。

「東南旗主邵廷,求見副壇主。」

「原來是邵廷阿!別那麼客套,稱什麼副壇主,你我以朋友相交即可。」

邵廷突然來訪,雖是打斷雲懷天思緒,但雲懷天也樂得轉換心情。

而接下來,邵廷將西北旗主所託之事,據實以告。

雲懷天與邵廷的社會歷練,有著天壤之別,他一聽完邵廷陳述,便認為此宴絕不單純。不過,雲懷天依舊爽快的答應赴約。

雲懷天的火蓮掌剛剛功成,正好需要一個試招的機會,如果旗主們心懷不軌,那就趁機給他們一個教訓,也算是在教內立威。

 

與旗主之約,定在三天之後,雲懷天除了趁這段時間,完善他的火蓮掌外,也在赴約的前一晚,帶著袁鳴鳳進入納天寶葫小世界,一會霜兒與寧姨。

雲懷天當然事先向她們二人解釋過,而兩人一如預期的平淡。

霜兒從來不認為自己是雲懷天的大房,始終秉持丫環身分,所以樂於見到雲懷天有新對象,期待她能為雲懷天產下一子。

而寧姨心知自己為凡人,不可能永遠陪伴雲懷天,所以更沒有獨佔雲懷天的意思。

然而兩人平靜的反應,反而讓雲懷天有些不安,深怕見面後,才是爆發的時候。

至於袁鳴鳳則顯的從容許多,也許是曾經死過一次,讓原本個性就豪放的她,變得更加豁達,之所以要求見面,純粹就是想知道,是什麼樣的女子,吸引了雲懷天。

袁鳴鳳當然沒進過小世界,因此對於納天寶葫內,別有洞天已是嘖嘖稱奇,然而一見到霜兒與寧姨時,更是驚為天人。

一個就算了,居然兩個都是絕世美人,讓袁鳴鳳忍不住驚呼道:「你這傢伙上輩子是積了什麼德,居然能坐擁兩位美如天仙的嬌妻!奇怪,都有這樣的美女陪侍在側,你為什麼還會看上我阿?」

被這樣當面詢問,雲懷天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。

也許有時愛情就是這麼奇妙,某個人格特質就突然吸引了你。

見到二人來到,霜兒與寧姨立即上前打招呼。

雖然名義上霜兒是大房,但寧姨為人處事穩健許多,所以由其代表開口。

「歡迎鳴鳳妳加入我們這個家庭。我聽懷兒說過,若不是妳捨身相救,他早就死了,對於這點,我跟霜兒都由衷感謝妳。」

「沒錯。霜兒,很歡迎妳。要是妳能趕緊替少爺生個孩子,那就更好!」

霜兒與寧姨都這般親切,讓袁鳴鳳有些受寵若驚。

此外,她們兩人對雲懷天的稱呼,也讓袁鳴鳳頗為好奇。

敢情雲懷天是個宅男,還喜歡來角色扮演這套玩意兒?

當晚雖然沒如讀者所期待的,立刻上演一場四人大混戰,不過四人圍坐閒聊,倒也氣氛融洽,總算讓雲懷天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。

 

解決心頭大患,隔天一早,雲懷天神清氣爽的與邵廷一同赴那旗主之約。

宴會之地並不在教內,就此情形邵廷表示,旗主們擔心驚動教主,所以刻意選在教外。

雲懷天赴宴的目的,既然是為了試招,自然不會在此時拆穿,只是對於邵廷的天真,雲懷天也有些難以置信。

想來就算此人心性不差,但真要重用他,還得多加磨練。

不久後,兩人抵達約定地點,然而現場卻無一絲設宴款待的跡象。

隨即,四位旗主從四方靠壟過來,不像是要問好,更像是在包圍。

「諸位旗主,你們不是說要設宴款待副壇主,化解彼此間糾紛,為何如今看來,不像是這麼一回事?」邵廷就算再天真,此刻也注意到情況不對勁。

「哼~~讓你這等資質之人,搶走我東南旗主之位,想來還真感到丟臉!」原東南旗主出聲嘲諷道。

「西北旗主,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

見到原東南旗主語帶敵意,邵廷轉而問向與自己關係較好的西北旗主。

「邵廷,此人巧言令色,若讓他繼續擔任副壇主,將危及我炎壇大業。所以我們四位旗主,打算聯手除去奸人,再向壇主稟報。至於你乃是不慎遭其利用,只要及時回頭,我等會向壇主求情,別降罪於你。」

邵廷的天真沒有極限,所以即使事到如今,西北旗主依舊想繼續矇騙利用。

而邵廷果然還以為兩方存在誤會,正想開口試圖化解時,被雲懷天給制止。

「邵廷你別白費唇舌,他們打從一開始,就想算計我。」

「哈~~我就知道這點計謀,不可能瞞得過你。不過你今日算是聰明反被聰明誤,你以為邵廷站在你那邊,我們就無法啟動四方旗陣嗎?」

果然旗主這邊也早就料到雲懷天會識破此計,更猜到自信過人的雲懷天,會想藉此機會剷除教內異己。

因此今日之宴,可說是雙方對彼此詭計都心知肚明,但也都自認能收拾對方,所以才促成此局。

如今孰勝孰負,得手下見真章。

 

「其中一隻陣旗在我手上,單憑你們四人豈有可能施展四方旗陣?」邵廷一邊說道,還一邊將陣旗拿了出來。

「哈哈哈~~你還真是蠢得沒有極限。你以為交接時,我會乖乖的拿出真的陣旗嗎?」原東南旗主大聲嘲笑,並且從戒指內拿出真正的東南陣旗。

邵廷沒接觸過真正的陣旗,自然無從區別真假,交接的東南旗主拿出贗品,而負責監交的西北旗主不說,邵廷輕易就被矇在鼓裡。

「西北旗主,你竟然早就計畫陷害謀反!」

直到此刻,邵廷才終於看清楚西北旗主的真面目。

「四方旗陣威力,你也知道。我們的目標只有他,只要你退出,我們可以網開一面。」

對於西北旗主繼續拉攏邵廷的舉動,雲懷天刻意不出聲制止。

他需要藉這個機會,測試一下邵廷這個人,在生死交關的壓力之下,是否足堪信任

「就算陣旗是假,我也會跟恩公同進退!」

果然,會為了大哥屍首,而與屍棺宗門人作對之人,便不會是忘恩負義,貪生怕死之輩。

雲懷天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於是拍拍邵廷肩膀,笑著說道:「邵廷情重義,我瞭然於胸,但別把我這個副壇主,想得那麼不堪。你退下,我來親自驗證四方旗陣,是否名不虛傳。」

雲懷天雖是這麼說,但邵廷依舊放心不下,只是在面對雲懷天堅定的眼神,他最終也只能配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