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七十章    火蓮掌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「剛接下副壇主之位,你不在壇內好好熟悉教務,急著拉我出來做什麼?」

結束完副壇主的宣佈後,雲懷天便帶著岳玲,出了拜焰炎壇。

「呵~~當然是想好好看看你使用不滅天火的英姿,我這輩子可還沒見人家施展過呢!」

雲懷天這麼一說,岳玲也才覺得,是該好好試一下不滅天火的威力。

「不滅天火之能,驚天動地。隨意施展,我怕會引來各方勢力覬覦。」岳玲說出她擔憂之處。

「放心!我此刻正是要帶你前往一個適合試招的地點。」

名義上雖是找個地方試驗不滅天火威能,但雲懷天故意賣個關子,而且一手還牽著岳玲,讓她有種情侶間前往神秘約會地點的期待。

抵達目的地後,岳玲忍不住笑道:「不過就是烈陽火山,有什麼好神秘的!」

「嘻~~沒妳想得那麼簡單,還沒到呢!」

雲懷天於是拉著岳玲,繼續往烈陽火山內部而去。

這已經是雲懷天第四次到來,所以他十分熟練。

而岳玲則是很驚訝,因為烈陽火山內部異常高溫,縱使是火靈根修士,肉體也未必能承擔,想不到雲懷天僅僅結丹期,卻敢如此深入。

 

「到了,這裡便是我發現那不滅天火之處。我想此地火源充足,非常適合妳試招,而且就算有什麼動靜,其他人也會當成是烈陽火山在噴發罷了。」

見到這火源之地,又聽到雲懷天的解釋,岳玲愈來愈覺得自己這個道侶還真不錯,總是設想周到。

然而她當然不知,雲懷天沒說出口的真正理由乃是,讓岳玲知道這火源之地,並時常過來這裡修練,那麼即使是火靈再出現像上次那樣耗弱的情形,也能儘快獲得恢復。

岳玲喚出蘊養在元嬰內的焰凰霞天,在這火氣充足的火源之地,岳玲還沒催動任何真氣,焰凰霞天便變得猛烈許多,原本只是手掌大小,瞬間膨脹到一個籃球大。

「赤焰無際!」岳玲嘴念神通之名,手上火球頓時化作數一道火舌,向外竄出,其距離竟達好幾公里。

「只有這樣嗎?」雲懷天使用著激將法。

雲懷天的火靈根才剛剛甦醒,還沒學會任何火系神通,能夠近距離好好觀察一名元嬰修士的神通手段,對他有很大幫助。

「呵!我們拜焰炎壇相傳的赤焰絕學,可是一式強過一式,如今你所見的,不過是最初階的第一式罷了。你睜大眼睛,看仔細了!」

岳玲一口氣將赤焰絕學施展完畢,而到了那最後一式時,更是直接導致整座烈陽火山大噴發,她連忙護著雲懷天,跑了出來。

途中雲懷天故意抱怨道:「還以為妳想謀殺親夫呢!」

「呵~~你這麼棒,我那捨得!」岳玲眼見不滅天火強大威力,心花怒放說著。

 

 

而就在雲懷天與岳玲甜蜜試招時,拜焰炎壇內,有另一群人,秘密召開一場會議。

「對於這位新任副壇主,你們有何想法?」

「表面上不影響我們旗主地位,但依他在教內竄升速度,以及壇主對他的寵愛,若放任不管,恐成大患。」

「西北旗主,前次你不是透過奔炎虎騎,出手對付他嗎?怎麼他還是如此活躍。」

「此人智計靈活,奔炎虎騎那芝麻綠豆般大小的腦袋,輕易便被耍得團團轉,反而回頭遷怒於我。」

「難道就這樣放任他繼續茁壯嗎?」

「也許我們該認真考慮親自動手。」

「此人狡猾怕是不易上鉤。」

「新任的東南旗主也許是一枚可以活用的旗子。」

 

 

此刻雲懷天與岳玲已結束試招,回到洞府之中。

名義上,岳玲是在指點雲懷天熟悉教務,但實際上兩人更像是在調情。

兩人不停打情罵俏,最後自然是又弄到了床榻之上。

一番激戰,岳玲再次癱軟睡去,雲懷天也成功再次喚醒袁鳴鳳。

「喔~~這麼快又能見到懷天你,我這次是睡了多久阿?」同一副身體,卻用著截然不同的聲音與神情說道。

「還不到一天。」

「原來你這麼想我阿!只是……每次出來見你,我都必須是這樣衣不蔽體嗎?」

「這……對不起!鳴鳳妳知道,為了讓妳醒來,我必須……

雖然雲懷天對於岳玲全然沒有愛情的成分,但他也不得不承認,感官上的刺激,還是讓他很享受,這也讓他辯解起來,少了些底氣。

「唉~~你還真是世上最幸福的男人,已經有了三位為你死心蹋地的妻子,還可以光明正大的偷吃!」

袁鳴鳳一方面指責雲懷天染指岳玲的不該,另一方面卻又點出自己對他死心蹋地,讓雲懷天更加慚愧窘迫,不知該如何回應。

而此刻他也才驚覺,相較起霜兒的唯命是從,寧姨的溫柔宛約,袁鳴鳳怕是會有更多主見,更難駕御。

或許還沒到手時所欣賞的優點,反倒成了交往後埋怨之處,正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時的通病。

見到雲懷天一副投降求饒的模樣,袁鳴鳳得意笑道:「今日就先這樣放過你,不過說到三位妻子,你何時要跟我引薦介紹兩位姐姐阿?」

雲懷天好不容易放鬆的心情,頓時立刻又緊繃起來。

雖然霜兒與寧姨兩人,都十分順從雲懷天的意見,但雲懷天先前提到袁鳴鳳時,都僅以好友稱呼,如今這位好友瞬間晉階,還是讓雲懷天有些難以啟齒。

就算要引薦三人見面,雲懷天也得先跟霜兒與寧姨報備,否則兩人雖然不至於因此休了他,但往後一番碎念,自是難免。

只能說大享齊人之福的同時,也必然伴隨著其中的苦澀。

「這件事我過些時日,會再做安排。眼下還有另一件急迫之事。」

雲懷天接著端出自身火靈根覺醒,必須修練火靈根神通的正事,來轉移袁鳴鳳的注意力。

「混沌靈根!?世上竟有這等奇事……等一下!你這話豈非表示……我將來還會有五位妹妹嗎?」

雲懷天已視袁鳴鳳為自己人,所以並未隱瞞她混沌靈根的覺醒之法,但他沒想到,袁鳴鳳這麼快又聯想到這方面。

這讓他臉上又是一陣紅、一陣白,只能尷尬回道:「靈根種子之播種,只需一次……未必要真的發生情感……阿!」

雲懷天一聲慘叫,原來是袁鳴鳳一把抓住了小懷天。

「我警告你,要就好好善待人家,不准給我始亂終棄,否則鳳姐我就把你給剁下來烤熟餵狗。」

把柄握在人家手上,雲懷天只能頻頻點頭稱是。

~~想不到同樣一副身體,岳玲被雲懷天操弄於股掌之間,而袁鳴鳳卻是將雲懷天吃得死死的。

就在袁鳴鳳一番教誨,雲懷天諄諄受教之後,終於把話題導回正事之上。

 

「雖說水火不容,但其實兩者在運用上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水與火均無固定形體,所以可以隨著使用者的意念,而發展出適合自己的模樣。因此,與其盲目學習別人神通,不如反思如何創造屬於自己的神通。像我,便是秉持體內的鳳凰血脈及鳳字之名,發展出以鳳凰為表象的招式。」

有了袁鳴鳳這名火系修士的指點,雲懷天豁然開朗。

岳玲的赤焰絕學雖然厲害,但雲懷天在現場觀看時,暗自在心裡頭模仿,卻始終覺得格格不入,原來是不符合自身心性。

岳玲帶著冷豔妖媚的氣息,施展有如靈蛇般的赤焰;沈芳年丹道精湛,故其之丹焰細膩多變;魅天齊擅長於火山爆發之術,顯示其霸道;袁鳴鳳則招如其名;師傅暗梟信奉極之道,故以水火兩極之力,融合出黑影暗鷹……

那我呢?我的道是「盡」,窮盡靈根之力,幻化無窮之變。

師傅的極之道,可做為參考。

水火未必不能相容,我當年以凡人武術為基礎,創造出水雲掌,如今火靈根覺醒,剛好可作個呼應。

水之幻化,如雲之無常,作為防禦之基底,以不變應萬變。

那火呢?火之強勢,如猛虎出閘,恰補掌法進攻之不足……

但以虎為形,與水雲並不相鍥,吾之火,應從水生……

有了!蓮生於水,形似火焰。

雲懷天爾後,名動天下,與水雲掌齊名的「火蓮掌」,於此誕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