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七十九章    華而不實的輕浮之輩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長孫道明與假冒聶天還的周天殤,一番客套後,終究讓周天殤順利進入丹塔研修丹藝。

完全沒道理拒絕,而且近距離觀察,更能確認他是否為風天大陸等人在找尋之人。

而長孫道明也立刻將聶天還來到丹盟的消息,轉知給蕭夜月等人知悉。

「難道他真不是我們要找的人嗎?否則怎麼會明明在婚宴之上見到我們,還故意前來丹盟。」聽完長孫道明傳來的消息後,白無淨率先說出他的意見。

「不能就這樣排除他的嫌疑。一路觀察他的舉止,可以發現此人詭計多端,很有可能是逆向操作,藉此迷惑我們。」

蕭夜月憑著她女性直覺,始終覺得聶天還就是她要找之人。

「管他什麼操作,近距離觀察,最能看出端倪。既然他進了丹塔,那不如夜月跟我兩人,也一同進入。朝夕相處,我不信他不會露出馬腳。」

相較起其他人的複雜心思,葉華陽的想法便顯得單純許多。

單刀直入,是或不是,一翻兩瞪眼。

 

 

「什麼!?你們兩位少主也要進入丹塔?」聽到白無淨過來轉達結論,長孫道明十分震驚。

雖然丹盟丹塔確實也不乏名門後輩進入研修,但多半是前往位於風天大陸的丹盟總部,甚少前往各地分會,而且像七大商號少主這般地位者,更是前往未見。

七大商號都是足以與丹盟平起平坐的大勢力,而蕭夜月與葉華陽又都是獨子,天資亦佳,幾乎可以確定將來會接掌宗門家業。

如今卻要一同進入區區一方的火炎分會研修,這讓長孫道明有些受寵若驚,擔當不起。

畢竟,只要二人一入丹塔,往後他們見到長孫道明,便有著那最基本的師徒之情,無形之中讓長孫道明的聲勢地位,提升一大階。

「會長你放心,該付的學費,我們不會少付。」

「白道友你誤會了,兩位少主願意入我丹塔,我歡迎都來不及,又怎會跟你們計較費用呢?」

「不。支付費用是我們少主所堅持,她不希望壞了丹盟的規矩。」

不用錢的最貴,最難還的是人情,這點出身七大商號的蕭夜月,自然領悟的非常透徹。

 

 

浴血大陸各門派爭鬥不斷,所以火炎分會的丹塔,相較起其他大陸的分會,算是門可羅雀。

更別說周天殤接觸丹道,不過短短時日,所以乃是從最初階的第一層開始研修,因此整間教室空蕩蕩,只有周天殤一名學生。

要知道,進入丹塔研修的費用可不便宜,所以會前來研修者,多半已具有一定基礎,而不會是從第一級開始。

除非只是想過個水,跟丹盟攀點關係,但若真是這樣的人,也只會前往風天大陸的本會。

雖然只有一個學生,但台上的講師倒是教的挺賣力,畢竟久久才來這麼一個,再不好好上,何時能有機會往上爬阿!

只是就在周天殤一個人,平靜的上完一整個上午的課之後,局面有了變化,兩名新學生加入,而且諾大寬敞的教室,兩人偏偏選擇一左一右的坐在周天殤的兩旁。

還有誰?正是也進入丹塔,想試探周天殤虛實的蕭夜月與葉華陽。

「閣下真是瀟灑,才新婚沒多久,居然就拋下嬌妻,一個人前來丹塔研修。」葉華陽率先發難。

對於這兩人,周天殤當然認識,而雲懷天也曾特別向他提醒,兩人一定會前來查探他的身分。

「沒辦法,我們家壇主嫌我修為低落,所以我只好前來丹盟進修。你們兩人出身豪門世家,是無法理解我們這種在基層打拚者的辛苦。」

「呵~~堂堂副壇主,還算是基層嗎?」這回換坐在周天殤右手邊的蕭夜月質疑道。

「我們炎壇比之你們七大商號,自然算是基層。況且誰不知道我這個副壇主之位,只是有名無實,靠得還不是床上那幾下哄女人的功夫。」

周天殤這話說的有些露骨,讓蕭夜月不禁雙頰一紅。

而這正是雲懷天想要達到的目的,讓風天大陸等人對聶天還這個人的個性有所曲解,進而達到混淆的功能。

因此,兩名七大商號的少主,圍著周天殤不斷逼問試探了一整個上午,得到的結論卻只有一個。

此人根本只是一名,華而不實的輕浮之輩!

然而千里迢迢追尋過來,兩人不可能輕易放過這唯一線索,於是兩人依舊繼續陪著周天殤在丹塔內上課。

周天殤具有最適合學習煉丹的木火雙靈根,腦袋也算靈活,加上雲懷天特別叮囑他,假扮聶天還身分的同時,丹藝也必須有所精進。

所以在十天之後,他順利晉階,來到了丹塔第二層。

而蕭夜月與葉華陽,自然也隨著他來到了第二層。

 

丹塔第二層便不像第一層那樣冷清,本來就有著七、八名前來精進丹藝的學生。

如今他們男男女女聚在一起,討論即將到來的新同學。

「你們有聽說嗎?明天第二層會來兩位重量級的同學。」

「重量級?你意思是他們很胖嗎?」

「你這白癡!巧靈軒與山水居有聽過嗎?」

「是七大商號中的兩大商家。問題是他們總部好像是在風天大陸,跟我們浴血大陸有什麼關係?」

「這兩家的少主,不知為何來到火炎分會,幾天前還進入丹塔研修。據我的小道消息,明天他們兩位就會來到第二層。」

「有有有!我曾經在分會裡看過他們兩人,可說是男的俊,女的美。」

「這才不是重點。重點是你們知道他們兩個都還單身嗎?要是能攀上他們,絕對可以少奮鬥三百年!」

「聽來你是很想學那近來頗紅……好像是叫……什麼天還的!巴著女人便成為了拜焰炎壇的副壇主。」

「拜託!拜焰炎壇那能跟七大商號相提併論阿!我要是泡上了巧靈軒少主,那肯定是青出於藍,勝於藍。」

「這句成語是這樣用的嗎?不過,你提到的那位聶天還,聽說也來到丹塔,據說他還一直纏著巧靈軒少主蕭夜月呢!」

「無恥之徒!居然還想故計重施。看來我們得找個人把他給引開,眾人才有下手機會……寶妹,這個艱鉅的任務就交給妳了!」

「什麼?!為什麼是我?」

「反正憑妳這等姿色,山水居少主也不可能看上。妳不如省下力氣,轉而對付那個聶天還。要是我們其他人最後能成功攀龍附鳳,肯定不會忘了提攜妳一把。」

就這樣,這群第二層的學生,商討著如何支開聶天還,追求兩名少主的計策。

而此刻假冒聶天還身分的周天殤,正在房間裡呼呼大睡,全然不知他即將面對進入丹塔後的第一個嚴苛挑戰……

 

 

來到丹塔第二層的第一天上課,蕭夜月與葉華陽已早早就坐,連帶他們四周也各自圍了一群想趁機親近的學生,然而位於兩人中間的聶天還座位,卻是空蕩蕩。

「才剛升級就翹課,果然是爛泥敷不上牆。」葉華陽對蕭夜月說著聶天還的壞話。

「也許有什麼特殊原因,等他來了,我再問看看。」雖然十天下來的相處,蕭夜月也愈來愈難認同,聶天還就是自己要找之人,但還是下意識的為他辯解。

「你們是在問另一位新同學聶天還嗎?我看他今天是不會來了……」一名男弟子打岔說道。

「喔!意思是你知道他不來的原因囉?」蕭夜月回問道。

「昨晚我瞧見他勾搭著一名女學生進房,今早他跟那名女學生便同時缺課,我想答案是什麼,你我心知肚明。」

說話的這名男學生,便是昨晚獻策之人,如今當然把握機會,破壞聶天還的形象。

蕭夜月對於這種在人背後說三道四之輩,自然沒有好感,不再回話。

事實真相是什麼,她自己會調查清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