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六十九章    位高權重副壇主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相較於前次,雲懷天棒打三姝的尷尬經歷,最後還在火靈催促下草草結束,雲懷天這次,有意在床上徹底馴伏岳玲這個名義上的嬌妻,因此他表現的格外用心。

不論是傳承自游若懷的記憶,還是在天上觀看凡間所見,甚至是先前與霜兒寧姨操練的手段,通通拿來用在岳玲身上。

這讓岳玲享受到了這輩子前所未有的舒暢快感。

而長達好幾個時辰,一次又一次的高潮體驗,果然率先達到了雲懷天的短期目標……

岳玲在結束之後,甜蜜入睡。

岳玲一入睡,火靈迅速佔據了岳玲身體,並讓沉腄中的袁鳴鳳意識再次甦醒過來。

「又夢到你了!你到底是誰阿?又會再一次變成楚雲模樣,一解我相思之苦嗎?」

不認識的外貌,加上前次虛幻間的體驗,讓袁鳴鳳仍然認為自己身處夢境之中。

「我真的是楚雲…………也可以說不是……

雲懷天於是開始從自己如何化身楚雲,臥底混入巫神教內,一步步往上爬的經歷,戲說從頭。

說到這裡,袁鳴鳳當然還是半信半疑,但卻已逐漸瞭解,她此刻並非身處夢境之中,否則不會有這麼清楚的來龍去脈。

而接下來,雲懷天說到了袁鳴鳳死後所發生的事,包括他在玄神域展開的大逃殺,以及如今輾轉來到浴血大陸,並加入拜焰炎壇一事。

當然最終也說明了袁鳴鳳乃是經由焰凰霞天與火靈的幫忙,而得以在壇主岳玲身上,借體重生。

整段故事曲折離奇,令人難以置信,但袁鳴鳳大而化之、天生開朗的個性,讓她得以幽默回應道:「所以你跟我說了這麼多,就是要讓我知道……雖然我幸運重生,但其實只是你生命中的第三個女人而以嗎?」

袁鳴鳳這番調侃之詞,讓雲懷天尷尬萬分,因為他方才的陳述裡頭,可沒有交待他與宇文琴音的那一段,所以正確來說,袁鳴鳳只能排行老四,但此時此刻,雲懷天那有臉告訴袁鳴鳳這個真相。

「抱歉!是我對不起妳。如果妳想離開,我絕不阻止,也會全力協助。」

雖然雲懷天此刻極需要袁鳴鳳來幫他掌控拜焰炎壇,但如果袁鳴鳳不願留下,雲懷天也絕不會勉強。

「呵~~瞧你緊張的模樣!放心,能夠重生,還跟你重逢,我夫復何求!況且,我早就知道你這個人,不可能專屬於一個女人。當時在巫神教,不論是高高在上的花憐星,還是小家碧玉的趙芝亦,可是都被你迷得神魂顛倒呢!」

說到這裡,袁鳴鳳先是愛惜的輕撫著雲懷天的臉頰,然後又重重捏了一下,充分傳達了她那又愛又恨的矛盾情緒。

「這就是你真正的容貌嗎?好像沒有之前好看。」

對於袁鳴鳳的提問,雲懷天搖了搖頭。不過,其實雲懷天也不知道,什麼是自己真實的樣貌。

在仙界時游子雲的肉體,早就灰飛湮滅;寄身游若懷的身體,在洗髓之泉的改造下,也截然不同;而如今化身的聶天還,更非長久之計。

唉!什麼時候,我才能用真正的姓名,光明正大的活在這個世上……

「嘻~~有什麼關係,我還不是變得完全不一樣。這副白皙模樣,我還真不習慣呢!」善解人意的袁鳴鳳,看出雲懷天的愁悵情緒,故意把話題轉到自己身上。

「鳴鳳,妳放心,總有一天,我會為妳重塑原來的身體。」雖然雲懷天此刻還沒有任何方法,但他確實真心想要做到。

「我相信。只是……難道現在這個身體,你就不愛我了嗎?」

岳玲跟雲懷天完事後,拉起被單,倒頭就睡,所以此刻還是赤裸著身體。袁鳴鳳說到這裡,刻意將整條腿伸出被單之外,挑逗著雲懷天。

袁鳴鳳個性本就豪放,否則不會有先前的溫泉捉弄雲懷天之舉,如今兩人開誠佈公,少了好友的那條界線,她作風自然更加大膽。

此時套句曾公國誠最常說的一句話,這誰受得了?

雲懷天立刻又有了反應,只是主角並非常人,他忍住衝動,將袁鳴鳳擁入懷中說道:「我當然愛妳,巴不得一次又一次將妳據為己有。只是……眼下情況,讓我必須有所節制。」

雲懷天將火靈上次因為承受不住精神上刺激,而耗弱的經過,向袁鳴鳳說明。

而袁鳴鳳聽完後,露出一副深宮怨婦神情,哀怨說道:「天阿!難道我們往後只做一對名義上的夫妻嗎?」

「別這麼悲觀,也許等妳習慣這個身體後,可以不需要火靈協助便完全掌控。只是在此之前,妳必須儘快熟悉這副身體,畢竟這可是元嬰等級的修士,遠遠不是妳原有的結丹初期修為所能輕易掌握。」

總算,在雲懷天曉以大義之下,袁鳴鳳放棄與雲懷天再次大戰一場,兩人只是相擁依偎,慢慢睡去。

 

隔天一早,率先醒來的是岳玲,她望著躺在身旁的雲懷天,伸手捏一下他的身體,確認昨晚一事,乃是真實發生,而不像前次,只是個夢境。

而其實早就醒來,卻故意裝睡的雲懷天,此時才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,靠過來岳玲身上,在她懷裡撒嬌。

「你別又來,昨晚才弄得我骨頭都快要散了,今早再來,我就別想起身處理教務。」岳玲嘴上這麼說著,但身體還是很享受雲懷天的摩蹭。

「教務那有我重要阿!交給旗主們去負責就好。」雲懷天此時已步步進逼,隨時可以再次發動攻擊。

「你先停下來,這事是跟你有關的。」岳玲阻止雲懷天後說道。

「跟我有關?」雲懷天不解道。

「沒錯。」

 

 

祭焰天壇上的烽火再度被點燃,不過此時冒出的乃是藍煙,顯見不是又有人要挑戰旗主之位,而是壇主有要事,召集眾人。

「到底是什麼事阿?」

「對阿!明明是捕捉火靈的重要時節,卻將眾人給召回?」

「會不會是有人攻打我們拜焰炎壇?」

「別亂說!快點趕回去就是。」

見到竄起的藍煙,一路趕回來的拜焰炎壇門人,在路上相互討論著。

一個時辰之後,岳玲見人已到得差不多,便現身主持會議。

「今日突然將眾人召回,是因為在教務組織上,有一件重要事情要宣佈。」

岳玲這開場,立刻又引起在場眾人竊竊私語。

岳玲等騷動平息後,才又接著說道:「拜焰炎壇將新設一位副壇主。」

此話一出,自然又是議論紛紛。

此時,四位旗主中最資深的西北旗主開口問道:「副壇主的產生方式,是跟旗主一樣,以火靈爭奪戰選出嗎?」

西北旗主一語點出關鍵之處。

「不是。副壇主的功能,是協助我處理壇內事務,所以是由我親自指派。」

指派跟選拔,兩種產生方式,截然不同。

若同樣基於選拔,此人恐會影響原有旗主地位,但若是指派,則只是壇主的代理人或幕僚。

由於不是削權的新職務,所以沒人反對,於是岳玲繼續說道:「那我現在就跟各位介紹新任的副壇主…….聶天還!」

居然是他!

雲懷天緩緩走了出來,接受眾人的鼓掌歡迎,然而只有邵廷所領導的東南旗一處響起了如雷掌聲,其餘則稀稀落落,顯然有著不同心思。

看起來並非十分重要的副壇主之位,但壇主卻慎重點燃天壇之焰召集眾人說明,而且還是由一名初來乍到的新人擔任……

此人不簡單,將會嚴重影響四方旗主的地位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