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七十三章    九州丹盟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「請問壇主,懸缺下來的西北旗主一位,該如何處理?四方旗陣乃我炎壇護教大陣,不宜一日無人。」邵廷向岳玲提問道。而這其實是雲懷天事先前交待邵廷做球,好讓他能順勢提出建議。

果然雲懷天接連出色的表現,讓岳玲主動詢問他的意見。

「不知副壇主有何建議?」

「向來旗主一位,均以火靈爭奪戰方式選出,此法雖然有激勵眾人努力捕捉火靈用意,但卻也給了像西北旗主這種意圖謀反之人,有可趁之機。所以我提議,往後西北旗主一位,均由壇主妳親自指派,如此一來便能避免,四位旗主聯合造反的可能。」

雲懷天這個說法,深得岳玲之心。

「副壇主這個建議甚佳,就照你的意思去修改壇規。只是不知眼下,副壇主有無適合人選,可以推薦?」

雲懷天替岳玲想了這麼好的方法將權力收回,她也就回個禮讓雲懷天推薦人選。

「俗話說,內舉不避親。我之二妹,低調內斂,修為實力,更不下於我,十分適合暫代旗主一職,讓壇主好好觀察。」

「既然是副壇主親口推薦,何須暫代觀察,待你修好壇規後,我一併向壇內眾人宣佈其為正式的西北旗主。」

既然西北旗主職位的指派權,已回到壇主手中,暫代或正式接任,根本毫無差別,岳玲自然懂得做個順水人情。

 

一天後,岳玲再度點起祭焰天壇的烽火,召集全體教眾,說明西北旗主叛變經過,並同時公佈新修正的壇規。

「往後西北旗主一位,均由我壇主親自指派,不適用火靈爭奪戰。同時,我今日便指派聶如霜,接任西北旗主。」

聶如霜便是扮演雲懷天妺妹的霜兒化名。

而接任人選一出來,自然又引起炎壇教眾一陣譁然。

才加入炎壇不到一個月,卻能接任旗主之位,只因為她是副壇主的妹妹。

這個副壇主到底是何方神聖,竟有此通天本領?

只是眾人的震驚還沒結束,因為接下來岳玲又宣佈了一個更驚人的消息,而這個消息,連一旁的雲懷天聽到,也嚇了一跳……

 

 

九州丹盟。

公認的天下第一大派,組織人員遍佈九大神州,不論是由冰天銀狐族一統的南極大陸,還是暗無天日的黑暗大陸,丹盟都設有分會。

巫神教主聶九五如今雖是公認的天下第一人,但這僅止於他個人,他所創建的巫神教勢力,並未拓展至其他大陸,甚至在台面上,連玄神域都沒有跨出。

丹盟之所以強大,是因為天底下的丹師,幾乎都是丹盟成員。

丹師將畢生時間都花在煉丹,修為神通自然荒廢,所以更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大型組織加以保護,於是結合天底下丹師而成的組織,因而誕生。

雖然說是天下第一大派,但丹盟實際上戰力並不強大。

一群戰力不強的丹師結合起來,戰力還是不強。

更別說丹盟對成員組織的控制,十分鬆散,即使是同一個神州大陸,都擁有許多小分會,各自行事,互不隸屬。

難道僅僅只是人數最多,就可以稱作天下第一大派嗎?

當然不是,丹盟真正的實力,不在武力,而在經濟制裁。

每個修真者,都需要丹藥來幫助修練,不分人獸妖。

因此若有人任意欺壓丹師,得罪丹盟,其所遭遇的懲罰,不是千里追殺或興兵來犯,而是丹藥來源的斷絕。

長遠來看,這個懲罰甚至可以導致一個派門的滅絕。

也因此丹盟地位崇高,穩坐天下第一大派的地位。

 

為什麼這裡突然提到九州丹盟呢?

因為位於浴血大陸的九州丹盟火炎分會,今日來了四位追尋雲懷天足跡之人。

「白道友,你說的這兩人,很抱歉,我未曾聽聞,無法幫上忙。不過我一定會請人留意你所說的姓名及容貌。」一名白髮蒼蒼,鬚長及胸的白衣道人說道。

而他口中的白道友,正是風天二老之一的白無淨。

「長孫道友,你客氣了。此人狡猾,擅於改變容貌,大有可能使用化名,我們本來就不指望能輕易找到,只有麻煩道友繼續幫我們留意。」

「這是當然,就算不論我們丹盟與你們山水居及巧靈軒的長期合作關係,光憑我們兩人間的交情,我就一定會幫到底,你們放心好了。」丹盟火炎分會會長,長孫道明拍胸脯保證。

「敢問長孫前輩,近來你們浴血大陸是否有突然竄起人物,值得注意呢?」

開口詢問者,正是巧靈軒少主蕭夜月。

她在得到慕容傲給的追蹤定位法寶後,先是追上山水居的商船,並說服山水居少主葉華陽加入,然後緊追著雲懷天他們的船舶,來到了浴血大陸。

「突然竄起之人阿……最近乃火靈旺盛之時,眾人多忙於誘捕火靈,未加注意……阿!有一人倒是從未聽過。你們稍等一下!」

只見長孫道明起身進到大殿之後,不一會兒,才拿著一張喜帖出來。

「前些日子突然收到這張帖子,乃是拜焰炎壇的壇主與副壇主要結為道侶。拜焰炎壇在整個浴血大陸,算是中小型的門派,所以我並未多加留意,只打算派副會長前往。如今想來,這位副壇主的姓名,很是陌生,不知是何方來歷。」

長孫道明一邊說著,一邊打開喜帖,指著其上三個字。

「聶天還!」

 

 

蕭夜月、葉華陽及風天二老,此時在丹盟為他們所安排的住所,聽著丹盟之人向他們報告,所打探到有關聶天還這個人的事蹟。

「嗯……出現在風天大陸,短短不到三個月,便成為一教副手,甚至成為壇主道侶,確實可疑……」聽完丹盟之人的簡報後,蕭夜月率先說出結論。

在她心裡已對當初雲懷天的化身,有一種莫名的崇拜,所以直覺認定,如此優秀之人,大有可能是他。

「可是照慕容傲那小子給我們的訊息,他應該是結丹中期,然依方才丹盟給的報告,此人大破拜焰炎壇的四方旗陣,而炎壇旗陣據傳具有壓制元嬰初期的實力,兩人身分背景是否有所出入?」白無淨點出矛盾之點。

「哼!兩人要真是同一人,我定將他大卸八塊。明明就已經有顏霜姑娘如此嬌妻,居然一到浴血大陸,就趨炎附勢,迎娶炎壇之主為妻!」葉華陽氣憤說道。

「沒關係,一切等我們參加婚禮時,便可一探究竟。縱然他易容之術再高明,也瞞不過我們女性特有的直覺。」蕭夜月自信微笑道。

 

 

今日,拜焰炎壇從上到下,熱鬧非凡,忙得不可開交,因為今乃壇主與副壇主的大喜之日,炎壇自然是全體總動員。

「不知今天會有那些名人來到我們拜焰炎壇?我最想見到火傘聯主,她可是有著全天下最美的火靈根修士稱號,只是平日深居簡出,又不時以火傘遮住面容,讓人難以一睹佳人風采。」

「唉~~你這傢伙,不好好練功,淨想這些有的沒的。要知道,我們拜焰炎壇不過是中小型的派門,像五行傘聯這種第一線的大宗門,才沒把我們放在眼裡,能派個副聯主前來,就算是很給面子,你別癡心妄想見到火傘聯主了!而且想當初你不是很迷戀我們壇主嗎?怎麼這麼快就移情別戀啦?」

「你不知道嗎?女人一死會,身價可是掉很快。不過,這個副壇主也真是會巴結。才來沒多久,不但升任副壇主,如今居然還要成為壇主道侶,實在讓我想不透。」

「據說,他以一己之力,大破四方旗陣,你有辦法嗎?」

「這個謠言,我百分之百不信。他要有這個實力,還需要巴著我們壇主,搖尾乞憐嗎?我看他不過就是條小狼狗,搞不好壇主膩了,就會像以前那樣,把他給一腳踢開……

「你小聲點!副壇主現在當權,你這話要是不小心流出去,我包你吃不完兜著走!」

就在拜焰炎壇門人八卦談論之際,婚禮現場已有貴賓陸續到場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