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六十六章    借體重生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「他說的是實話嗎?會不會又是他的另一種手段呢?嗯……不管,先派人向護國虎將求證。」

而岳玲這麼做,正好掉入雲懷天所設的陷阱。

原本還對雲懷天所言有所懷疑的岳玲,肯定會因為從護國虎將那裡得到證實,而更加確信,而兩方相互印證之下,最後都會因此放鬆對自己的注意力。

不過,不論是壇主岳玲,還是護國虎將這兩方,都不是雲懷天目前所在乎之事。

他最關心的,還是自身火靈根無法覺醒一事。

一人計短,兩人計長。雲懷天找來霜兒,將自身現有靈根覺醒經過,跟她訴說一遍,讓她也一同分析,看看自己是否有遺漏什麼細節。

「嗯……少爺水靈根覺醒時,我也在旁,當時你還將這個水月手鐲轉送給我;而木靈根覺醒後,你也提到了法寶歲月千山的變化;至於金靈根部分,你當時也還帶著其他金屬礦石……所以我想……會不會是覺醒過程,還需要一項同屬性的物質作為媒介呢?」

霜兒本就天姿聰穎,資質過人,在老尼姑的全心指導下,不只修為突飛猛進,連帶的心思眼界也不可同日而語。

「太棒了,我的好霜兒,妳總是能提供我不同的想法。明天,我就帶著陽極劍,再次前往那火源之地。」

雲懷天開心擁抱著霜兒,只是……

霜兒雖然聰明細心且觀察過人,但雲懷天無意識的迴避了一些過程,也導致霜兒判斷錯誤。

更嚴格來說,有件重要事情,連雲懷天自己也不知道曾經發生過呢!

 

隔天一早,雲懷天便又拉著霜兒與冰風,前往烈陽火山。

冰風再次要求雲懷天說明真正目的,但雲懷天依舊敷衍回答,僅交待事成之後,自然會讓他知道。

有了前次經驗,這次不需要火靈帶路,雲懷天便獨自來到了火源之地。

抵達火源之地後,雲懷天立刻進入納天寶葫中,拿出陽極劍,並且再次碰觸那超高溫的火源岩漿。

滿心期待的雲懷天,卻是再一次希望落空。

即使身上寒冰護甲幾近融化,但體內還是沒有任何火靈根覺醒的跡象。

「怎麼會這樣!?連霜兒的想法也是錯的……那問題到底出在那裡?難道我並不是傳說中的混沌靈根,只是恰好是三系隱靈根嗎?」

這一次的失敗,讓雲懷天也不禁懷疑起自己的靈根屬性。

隨著身上冰甲的融化,雲懷天縱使再無奈,也只能選擇再次撤離。

只是就在雲懷天準備離去之際,竟有一隻巨大火靈現身攔住雲懷天的去路。

突如其來的變數,讓雲懷天立刻進入備戰狀態,雙方陷入對峙之中。

然而僵持一會兒後,雲懷天發覺對方似乎沒有敵意。

而就在這個時候,火靈身形逐漸具體化為一個人形,模樣成了一個清秀的小女孩。

「你好,這是第二次見到你……變成你們的形狀,你應該比較願意聽我講……」火靈女孩用生澀的口吻說著,顯然還不能完整運用人類的語言。

「妳……是上次被我捕捉的高階火靈?」雲懷天問道。

「是的。」

「你難道是想報復嗎?」

「什麼是報復?」

「這……那妳攔住我,是想做什麼?」

「說完,你就先死了。我們可以進到那個空間裡。」火靈用她的火焰手指,指向雲懷天腰間的納天寶葫。

由於身處火源之地,雲懷天的雲霧遮蔽之術自然失去作用,也讓他腰間的納天寶葫早就顯露出來。

「這……」雲懷天有些猶豫,畢竟納天寶葫裡,除了他眾多秘密外,最重要是寧姨也在裡頭,而她僅僅是名凡人。

火靈似乎看出雲懷天有所顧忌,她接著說道:「你可以像上次……把我抓起來。」

火靈這番話,大出雲懷天所料,好不容易恢復自由之身的火靈,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,願意作出這樣的犧牲。

火靈作出了最大讓步,化解雲懷天的擔憂,而且火靈根覺醒一事遇上瓶頸,讓雲懷天也想聽聽,從火焰中誕生的真靈會有什麼想法,搞不好會對他靈根覺醒,有所幫助。

於是雲懷天對火靈施以水牢之術後,帶著她一同進到納天寶葫之中。

 

 

在納天寶葫裡的寧姨見到雲懷天這麼快就回來,還以為雲懷天成功了,細問之下,才知道另有文章。

雖然聽過雲懷天講過許多修真世界之事,但親眼見到火靈這樣的奇特生物,還是讓寧姨十分好奇,特別是這像火焰般的女孩居然還會說話。

而火靈雖然知道葫蘆內有另外一個空間,但對於進來後宛如另一個世界,也感到十分新奇。

然而,雲懷天沒空滿足她們兩人的好奇心,而是急著詢問火靈的真正目的。

「我們從出生那天,便知道我們火焰的主人,是鳳凰。而火靈們趁著火源旺盛之時,到上層地面活動,除了想讓自己長大,最重要便是尋找主人鳳凰的下落。」

「那跟我有什麼關係?我可是連火靈根都沒有,絕對不會是鳳凰轉世。」

「在你手上那個東西裡,我感受到主人的氣息。」

「喔!妳是指這個嗎?」雲懷天將不滅天火焰凰霞天從陽極劍的劍柄球體中拿了出來。

「嗯~」火靈點頭稱是。

「這倒是有可能。相傳焰凰霞天乃是上古神獸鳳凰,留在凡間的一根羽毛所化,所以妳能感覺到鳳凰的氣息。」沈芳年將焰凰霞天傳予雲懷天時,曾告知他這個傳說,想來這個傳說還有幾分真實性。

「不只如此,我還感應到一股意識在裡頭。」

「意識……阿!是何人的意識?」雲懷天驚呼道。

此刻他腦臉裡浮現了記憶中的一個美麗身影,火紅頭髮……

就像是飛翔在天際的鳳凰……

「這我不知道……她睡著了……

「可以把她喚醒嗎?」

「讓我跟火焰結合,我可以試看看。」

火靈最後這一句話,讓雲懷天起了戒心。

焰凰霞天可是不滅天火,讓一個高階火靈跟不滅天火結合後,會不會強大到自己無法控制呢?

而這會不會就是眼前這隻火靈的真正目的?

就在雲懷天陷入兩難之際,寧姨突然開口問道:「懷兒,那道意識你認識嗎?」

「有可能是一名我很重要的朋友。」雖然雲懷天心裡對袁鳴鳳有一股很深的愛慕之情,但他從來沒敢說出口,所以只能以朋友相稱。

「那你還在猶豫什麼?趕快救她阿!說不定遲了就來不及了。」寧姨凡人的想法很簡單,是重要的朋友就該不顧一切的救她出來。

雖然是未經深思熟慮的建議,但對雲懷天而言,猶如當頭棒喝。

對阿!鳴鳳當初為了救自己,可是義無反顧的犧牲,自己如今卻這樣瞻前顧後,對照之下,簡直就是丟臉至極。

萬一錯過這個能讓鳴鳳重生的機會,自己肯定會抱憾終生!

寧姨的一席話,讓雲懷天立刻拿出焰凰霞天,讓它與火靈進行融合。

焰凰霞天放在火靈手上,漸漸被她融入體內,合而為一。

見到兩者融合完成,雲懷天焦急問道:「怎麼樣?」

「這……我做不到……不過……若是能找到一個身體,也許能讓她醒來……」火靈無奈答道。

「妳這是什麼意思?」雲懷天不解問道。

「她不像我們火靈,可以依靠火焰維生,所以需要一個肉身,來讓她甦醒,而且必須是火靈根。」

火靈根女性修士……雲懷天腦海裡立刻浮現一個適合人選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