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六十五章    計耍眾人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 

護國虎將親自將雲懷天三人僅有的一個寶塔,仔仔細細檢查了好幾遍,確實沒有找到任何火靈。

火靈因為具有靈識,所以跟蠱蟲一樣,同樣無法放置於儲物戒指之中。至於小世界則會讓火靈逃走,因此也不在考慮之列。

況且,虎將根本不認為,眼前僅僅是結丹期的三人,會持有小世界這種高階法寶。

納天寶葫雲懷天當然是隨身攜帶,不過有了被慕容晨曦奪走寶葫的經驗,雲懷天無時不刻施展水雲之氣將它遮掩,即使是方才從火源之地出來,真氣即將透支之際,他也沒有解開。

「奇怪!你們三人在烈陽火山內待了一整天,怎麼會連一隻火靈也沒抓到?」

「我們三人初至浴血大陸,在捕捉火靈方面都還是生手,所以忙了一天,還是一無所獲。」

雲懷天這話說得合理至極,因為捕捉火靈本就有難度,即使是老手,都未必能捉到。

「這怎麼可能!情報明明顯示,你們上次一天,便捉到整整十二隻。」

果然套出話來了……

奔炎虎騎盯上他們三人,並是偶然,而是拜焰炎壇裡,有人給他們通風報信。

這樣看來,邵廷大哥遭虎騎殺人奪靈一事,或許也跟這名內奸有關。

「沒錯!昨天明明很順利,一口氣捕到十二隻,想不到今天等了一整天,卻連一隻也沒看見。」

而接下來雲懷天又把他們三人,這兩天捕捉火靈的方式交待清楚,只是當然是省略了使用洗髓之泉那一段。

聽完雲懷天的陳述,虎將也不禁皺起眉頭,向身旁的屬下問道:「有這麼好運的事嗎?恰巧遇上火靈出來大遊行嗎?」

「這……我是也曾聽過有人,一次捕到五、六隻的紀錄……若運氣好遇上同樣機會,以他們方才所說的捕捉方式,倒也不是不可能。」

這名屬下說的不過是未經查證的謠言,只是他為了在主子面前,顯現他的博學多聞,所以順著雲懷天的說法,誇大其詞。

雖然這裡是以殺戮聞名的浴血大陸,但要殺也得有個名目,就像大多數人是為了爭奪火靈,屍棺宗是為了屍體。

單純的濫殺無辜終究會引起公憤,最終將無立足之地。

雲懷天三人身上既然沒有火靈,又放低姿態、據實以告,因此護國虎將此刻縱使心裡再鬱悶,也不能隨便殺了他們出氣,只能選擇放人離開。

離去前,雲懷天還特別感謝虎將不殺之恩,並強調,下次若運氣好捉到火靈,一定會獻上一隻作為報答。

這番戲耍虎將的言論,虎將還聽得一楞一楞的,讓一旁的冰風都差點忍不住要笑了出來。

 

而就在雲懷天進行捕捉高階火靈,並用計與護國虎將周旋之時,留在拜焰炎壇裡的邵廷,則面臨另一項考驗。

壇主岳玲第一時間便找來邵廷,想要用壇主的權勢地位,軟硬兼施,逼他說出雲懷天等人捕捉火靈的方法。

邵廷原本就是重情重義之人,否則不會有為了奪回大哥屍首,而對上屍棺宗之人的舉動。

因此雖然他所知道的過程,並非真正關鍵,但他依舊絲亳不肯透露。

「邵廷,你這是何苦呢?真要知道,我大可強行對你或者他們三人進行搜魂,無須費盡唇,苦苦相勸。且壇主我的出發點,都是為了你們及炎壇的未來發展,你就算無法自己決定,也該幫著壇主我勸勸聶天還。」

如果是一般的結丹修士,面對岳玲這樣的元嬰期,肯定會把一切事情都推給雲懷天,別明著跟岳玲作對。

但邵廷不一樣,他的旗主之位,乃是雲懷天為他掙來的,他絕不可能恩將仇報。

 

岳玲苦勸邵廷一整天,卻徒勞無功,而此時用計甩掉奔炎虎騎的雲懷天三人,也回到了拜焰炎壇。

知道邵廷被請去祭焰天壇,雲懷天第一時間便趕了過去。

「壇主,有什麼問題直接問我便是,何苦為難新上任的東南旗主呢?」雲懷天一進到天壇便主動對岳玲說道。

「呵~~身為壇主,關心一下新任旗主,也是正常。要不是你們三人,一早便又出門,不然我也會邀請你們一同過來。現在既然你來了,我親自問你便是,邵廷你先下去吧!」

邵廷並沒有直接退下,而是先看了雲懷天一眼,雲懷天點頭示意後,邵廷才離去,這點更讓岳玲不是滋味。

她身為一壇之主,然而壇內旗主卻不聽從其指揮,反而以雲懷天馬首是瞻,這讓岳玲深深覺得自己的領導地位受到威脅。

「壇主若是想要詢問捕捉火靈之法,這裡恐怕不是適合之地!」

聽到雲懷天主動提到,岳玲不再執著於方才的不悅,連忙說道:「你隨我到洞府裡。」

於是兩人一同進到位在天壇之下的岳玲洞府,而進去後,岳玲還隨手啟動陣法,避免隔牆有耳。

雲懷天既然願意坦白,岳玲態度便和悅許多,她招呼雲懷天就坐,還親手為他斟酒。

「此乃我浴血大陸名酒,烈焰紅唇。乃是利用火靈之氣與所釀,雖然嗆口,但飲後卻可讓人通體舒暢。」

雲懷天一飲而盡,一股濃烈火氣從嘴裡竄上大腦,讓人一陣目炫神迷,但等到稍加恢復後,卻能感受到那沉殿下來的靈氣,無比香醇。

「好酒!難怪火靈會成為浴血大陸上,眾家爭奪之物阿!」雲懷天稱讚道。

「是阿……所以你應該可以理解,我身為一壇之主,急切想要知道你們捕捉火靈之法!先前對你有所不敬之處,希望能隨著這杯酒,煙消霧散。旗主之位,何足掛齒,只要你願意,你可以是副壇主,甚至……也可以是……我的道侶!」

說到最後道侶二字時,岳玲藉著酒意,起身坐到雲懷天身旁。

為了知道捕捉火靈的方法,岳玲即使犧牲色相,也再所不惜。

平心而論,岳玲真算是個美人胚子,雖然比不上霜兒或者寧姨那種完美無瑕的仙女程度,但雪白肌膚,配上瓜子臉,自有她冷豔高貴的氣息存在。

「天還我僅僅結丹修為,卻能得壇主這般元嬰美人垂青,實在是求之不得,只是……」雲懷天故意吊著岳玲胃口,並將她一把摟進懷中,大享豔福。

「只是什麼?」

「我怕我的捕捉火靈之法,恐怕只是……運氣而以……

此時雲懷天一雙大手,不停在岳玲的腰間肌膚上遊走,而岳玲雖然感到厭惡,但還沒問出答案前,她也不敢推開。

「運氣!?你別開玩笑了!捕捉到一兩隻可以說是運氣,但一口氣捉到十二隻,肯定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。」

岳玲猜得沒錯,但雲懷天豈有可能因為眼前美色,便將自己擁有洗髓之泉這等逆天寶物的秘密給洩露出來。

雲懷天將昨日整個捕捉火靈的經過,一五一十告知岳玲,獨獨缺了使用洗髓之泉,加強誘餌功效的部分。

「該說的我都說了,壇主若還是不信,壇主可以去問奔炎虎騎的護國虎將。」

「問護國虎將?」岳玲不解問道。

「今日護國虎將率領二十多名奔炎虎騎,守在我們所設的陣法之外,想要坐收漁翁之利。所以他親眼見證了,我們忙碌一整天,卻一無所獲的窘樣。就不知這樣的真相,是否還能為我換來副壇主,甚至是壇主道侶的職位阿?」

說到最後時,雲懷天惡狠狠的在岳玲的酥胸上抓了一把。

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,讓岳玲著實嚇了一跳,連忙將雲懷天給推開。

「你先下去吧……這事件我會認真考慮……

岳玲讓雲懷天離去後,一個人冷靜思索雲懷天所言真假,及其中的利弊得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