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七十五章    來自風天大陸的懷疑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「聶天還,木火雙靈根,自稱從其他大陸來到浴血大陸,尋求發展機會。他還帶著兩名弟妹,分別是二妹聶如霜,以及三弟聶冰風,三人都是結丹修為。他們來到浴血大陸,短短不到三個月,大哥聶天還便成為拜焰炎壇副壇主,並與壇主岳玲結為道侶,二妹聶如霜如今也接任西北旗主一位,更與新任的東南旗主邵廷交好,可以說在炎壇內,集大權於一身。」

蕭夜月念著這段時日來,經由丹盟蒐集到的資訊。

「哼!靠著攀附女人往上爬的傢伙,沒什麼值得吹噓的!」白無淨不屑說道。

「拜焰炎壇之主已是元嬰修士,不可能無緣無故嫁給平庸之輩,此人必有其不凡之處,否則也不會有他憑一己之力,大破四方旗陣的說法。」蕭夜月駁斥著白無淨。

「小派門的陣法,說能壓制元嬰修士,我瞧也是誇大,更別說這個說法,還有待證實。」白無淨還是不死心說道。

「無淨夠了!少主的目標乃是找出那個人,至於這個人的好壞,不是我們該隨意評價的。」甚少發言的灰無塵突然開口。

雖然表面上他是制止白無淨,但無形中卻是在暗示提醒蕭夜月,須好好審度這個人。

「我也贊同夜月的看法,此人確實可疑。特別是她的二妹,聶如霜,刻意以法寶遮掩面容,大有可能就是顏霜姑娘。」葉華陽關心之點,自然著重在霜兒之上。

「沒關係,我們繼續觀察下去,他肯定會露出馬腳。若再查不出端倪,我就回去拿我們巧靈軒的鎮店之寶……屆時不論他們的易容之法再如何高明,也都將無所遁形。」蕭夜月胸有成竹說道。

 

就在來自風天大陸等人,全力查探聶天還這個人的底細時,雲懷天也對於自己行蹤曝露一事,找上冰風質問。

「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,風天大陸的那群人,是因為我們冰天銀狐族的關係,而找上門來。」對於雲懷天的質問,冰風辯解道。

「我坐著你們的船,來到浴血大陸,不是從你們這邊洩露,難道是我自己把行蹤告訴他們嗎?」雲懷天大聲質問道。

「這……」對於雲懷天咄咄人的質疑,冰風為之語塞。

「我告訴你,若這件事你們不能給我一個合理解釋,我將不惜中斷彼此間的協議。」雲懷天趁機施壓。

「你敢不守信用!你明明親口答應我的……」冰風差點脫口而出自己與慕容晨曦的關係,連忙急踩剎車。

不過,雖然他沒說出口,但卻讓雲懷天意識到,冰風的來歷,恐怕沒那麼簡單,絕非只是一名單純派來監視自己的手下。

「你先回去……過些時日,我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。」冰風自知理虧,所以只好放低姿態安撫雲懷天的怒火。

至於雲懷天這邊,當然不是真的要中斷合作關係,畢竟這個合作,對他有利無害,而且冰天銀狐確實沒有道理出賣他。

只是一方面雲懷天需要搞清楚是那個環節出錯,二方面也要趁機給冰天銀狐施壓,增加他在這場合作關係中,所擁有的話語權。

 

雲懷天離去後,冰風立刻發出了一道傳音符。而這道傳音符,當然是給遠在數千公里外的慕容晨曦。

傳音符在十天後才會抵達,但在這裡,我們直接將畫面切換到十天後的雪原冰宮。

 

慕容晨曦一口氣聽完了冰風千里傳音的內容,此刻他陷入沉思之中。

之後,他喚來了一名手下問道:「傲兒,他人在那?請他立刻過來見我。」

「少主他一個月前便已離開我們南極大陸,並交待屬下,若是族首找他,轉告族首,等族首氣消了,他自然會回來。」

「臭小子,果然是他!好,我知道了,你先下去。」

報告完的手下離去後,蒼古聲音再次響起。

「哈哈哈~~果然是虎父無犬子。看到你被這樣戲弄發怒,心裡真有說不出的痛快!」

「老祖,你別幸災樂禍。傲兒他遲早要接任我的位子,難道你希望我們冰天銀狐族的未來,交到心智如此不成熟之人手上嗎?」

「該煩惱這件事的人,是你不是我。呵~~就像傲兒所說的,等你氣消了,我再來吧!」

慕容晨曦確實生氣,恨鐵不成鋼向來是所有做父母的,心裡最深處的痛!

但除了這件事外,冰風傳來的報告中,還有一件事,也困擾著慕容晨曦。

「利用不滅天火偽裝成火靈根修士……僅僅是偽裝嗎?這傢伙也許比我們狐狸還狡猾呢……

 

 

雲懷天在等候冰風給他答案的期間,也沒閒著。

此刻他正與岳玲商討著,他接任副壇主以來,最為棘手的問題。

「浴血大陸的妖獸們,真的是愈來愈猖狂!打家劫舍、搶奪火靈不說,如今居還幹起擄人勒贖這勾當!」岳玲氣呼呼的大聲咒罵著。

如今擺在她身前桌上的,是兩封分別來自奔炎虎騎及六臂人馬族的勒贖信函。

以往,火靈的搶奪,多半是等火靈到手後,下手行搶,但如此方式,甚沒效率,就像先前護國虎將大批人馬守著雲懷天等人一整天,最後卻無功而返。

因此,近來最新盛行的方式乃是,直接將捕捉火靈的高手給擒下,再向其所屬派門勒贖等價數量的火靈。

火靈不易捕捉,捕捉火靈的高手更不易培養,因此所屬宗門多半選擇付錢了事,但也因此助長了這股歪風氣焰。

如今拜焰炎壇面對的,便是壇內兩位捕捉火靈的好手,分別落在奔炎虎騎及六臂人馬的手上。

「請問副壇主有何想法?」被抓之人分屬東南旗主及西北旗主麾下,所以現任旗主之位的邵廷及霜兒也都在場。

眼下提問者乃是邵廷,經過上次親眼睹雲懷天以一己之力,大破四方旗陣的神威後, 他對雲懷天已到了近乎崇拜的程度,所以才會不顧壇主岳玲的怒火,逕自請教雲懷天的想法。

「我的想法是,一談一戰。」

雲懷天的答案,立刻讓盛怒中的岳玲冷靜下來,接著問道:「何謂一談一戰?」

「與六臂人馬談,與奔炎虎騎戰。」雲懷天說出了一個眾人從來沒想過的解決方案。

「六臂人馬連化形期都沒有,為何要跟他們談?而奔炎虎騎乃我浴血大陸數一數二的勢力,擁有六位化形期坐鎮,如何能與之一戰?」岳玲完全不能理解雲懷天的提議。

「實力相當,故可一談;實力懸殊,只能一戰。相當者,談為同盟;懸殊者,戰於不敗。」

雲懷天極為精簡的回答,卻道盡箇中局勢之奧妙。

一般人總以為應與強大者談和,而與弱小者競爭,然而如此想法只是削弱自身實力,使自己更容易受到強者的欺壓。

與弱者相談,兩者地位相當,故能取得平等互惠之合作條件,使該結盟關係穩定持續。

相反的,若與強者求和,其所定立之條件必不公,長久來看,合作關係反倒脆弱。

岳玲能當上壇主,當然也是聰慧之人,雲懷天一點,她便明白,只有那最後一句「戰於不敗」,她無法參透。

「何謂戰於不敗?」

「與強者鬥,不求勝,僅求不敗。奔炎虎騎雖強,但樹大招風,縱然來犯,亦不可能傾巢而出,只要我們守住一定時日,虎騎為避免其他強權趁機偷襲,終將退兵。而如能守住這一戰,我炎壇聲勢,將不可同日而語。」

雲懷天這一番精闢分析,讓岳玲再一次見識到這位副壇主的能力及野心,絕對不僅僅侷限在床地之間。

「好,你既有此把握。我便派你前往與六臂人馬一談。若真能與人馬族結盟,我炎壇未嘗不能與奔炎虎騎一戰。」

不知是不是滅天火在手,還是受到袁鳴鳳豪放性格的影響,此刻的岳玲整個人變得霸氣果敢許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