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五十四章    堅定道心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接下來的日子,雲懷天等三人躲在納天寶葫這世外桃源之地,不再想起世間的凡塵俗事。

白天過著平常人家的日子,晚上則盡情享受著魚水之歡。

自古以來,溫柔鄉是英雄塚,雲懷天也不能例外。

「有兩位美豔嬌妻陪伴,這裡便是仙境,我又何苦執著於重返仙界呢?」雲懷天心裡湧起了這樣的念頭。

這種想法,與日俱增,而就在這個時候,雲懷天心裡驚覺到:「疑!?這種感覺,似曾相識……是什麼時候……阿!!!」

雲懷天想起了第一次閉關沖擊筑基後期時,所遇上的心魔夢境。

當時也是霜兒與寧姨兩人的依偎陪伴,讓雲懷天差點就走火入魔,自困於無止盡的心魔之中。

 

曾陪著自己在湖面上,乘船聽風的宇文琴音,如今生死未卜……

留著一頭火紅頭髮的袁鳴鳳,為了救自己而壯烈犧牲……

三閣之主、師傅暗梟及老尼姑,都為了讓自己逃離玄神域,挺身攔阻巫神教主聶九五的腳步……

自己豈能忘掉這些,與霜兒及寧姨在這裡苟且偷安!

而且心魔夢境裡演得沒錯,寧姨沒有靈根,只是個凡人,也不知聶九五餵予她的靈藥,能延長她多久的壽元,搞不好再過幾年她就可能死去……

不!我是天上仙人,豈能容忍這凡間為我安排命運!

聶九五能走遍九大神州,為寧姨尋找延長壽元的異草靈藥,那我也可以踏遍天下,找出喚起寧姨靈根之法。

我要打敗巫神教主,我要化神飛昇,我要帶著心愛之人,重返仙界!

有過上一次的心魔經驗,雲懷天沒有因為現實中的安逸生活,而頹糜喪志,他再一次堅定了自己的道心,重返仙界、周全一切的盡之道。

有了這番體悟後,雲懷天找來了霜兒與寧姨,告訴她們自己的想法。

「懷兒,你儘管去追求自己的理想,不要為了我一介凡人女子,而耽誤了你的修仙之路。」雖然捨不得跟雲懷天分離,但寧姨更不希望自己成為雲懷天的累贅。

「寧姨,我不是這個意思。我一定會帶著你們兩個人飛昇成仙。妳別因為一時無法修練,就懷憂喪志。妳要知道我在仙界時,同樣只是一名無法修練的虛仙。來,這是我跟霜兒所修練的功法,名為『混沌創世訣』,妳先熟記在心,融會貫通,等妳靈根之力覺醒後,便能事半功倍。」

對於霜兒及寧姨,雲懷天是百分之百的信賴,所以他將自己從仙界帶來,獨一無二的游家功法,傳予二人。

「少爺願意重新開始修練,真的是太好了!否則,我怕會辜負師傅的教誨。」見到雲懷天重新燒起鬥志,霜兒也開心說道。

「辜負妳師傅的教誨?霜兒,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」雲懷天不解問道。

「師傅她有交待我,飛昇仙界後,要前往妙天境念玄宗。如果少爺打算一輩子留在凡間,那霜兒當然也不可能獨自飛昇。」霜兒一副天真模樣,彷佛她要飛昇成仙,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。

這番話要是落在那些苦修不得成仙的化神大能耳裡,肯定會嗤之以鼻。

「妙天境念玄宗…………」雲懷天在仙界地位低落,所以自然沒機會瞭解仙界各大派門組織。

不過老尼姑交待霜兒的這番話,讓雲懷天大膽懷疑,老尼姑的神秘來歷,也與仙界有很深的淵源。

 

於是接下來的日子,雲懷天與霜兒重拾修練之路,只是白天雖然勤於練功對打,晚上當然還是免不了一番溫存。

雲懷天可不是那種禁慾苦修的類型,修練是為了將來更美好的日子,但不代表修練過程,就要背離人性,與一切美好事物隔絕。

相反的,對塵世間美好事物的眷戀,反而更能激發他奮鬥前進的動力。

 

從雲懷天邁入結丹期以來,已過數十年,期間雲懷天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戰役與心智上的磨練,所以如今再次靜下心來潛修,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便有所突破,修為順利來到了結丹中期。

不過說到突破,身賦極品水靈根的霜兒,更是不愧她逆天資質,同樣再次晉階,硬是比雲懷天又高了一個層級,來到了結丹後期。

這讓雲懷天再次哭笑不得,心裡暗忖道:「難道自己註定這輩子都超越不了這個美嬌妻嗎?」

然而兩人迅速攀昇修為的副作用是,納天寶葫內這個世外桃源,靈氣被吸得一乾二淨,恐怕得好幾年才能再次恢復,且雲懷天先前所積攢的靈石,也花得所剩無幾。

而在雲懷天與霜兒修練之時,寧姨便思索著混沌創世訣的箇中奧妙,雖然因為無法實地演練,而難以完全領悟,但至少也有了些許概念。

等到她將混沌創世訣背得滾瓜爛熟後,她又看起雲懷天留在納天寶葫裡的其他經典。

沈芳年的丹道,精巧細膩,寧姨以一介凡人實在無法看懂。

段煉山的地火流,與凡人打鐵相似,又有段煉山所製法寶兵器在旁可供對照,寧姨反倒看得津津有味,也因此勾起她對修真世界的嚮往。

楚商韻的陣法入門,因為只是初階,寧姨也能看懂一二。

至於其他雜七雜八的飼養蠱蟲書籍,寧姨早在自己獨在納天寶葫裡生活時,便已翻遍,因為當時整個納天寶葫裡,唯一與她相伴者,便是毛毛蟲小星。

 

修為雖然已有精進,但雲懷天不急著出去,既然慕容晨曦給了自己半年時間,那便該充分利用。

雖然目前還不能理解慕容晨曦的目的為何,但至少雲懷天認為,通過慕容晨曦的考驗,對自己有利無害。

於是雲懷天接下來三個月的時間,便盡情的與霜兒過招,提升自己戰力。

雲懷天的修為雖略低霜兒一階,但他自認攻擊手段靈活多變,應該可以力壓霜兒,只是實際交手卻全然不是如此。

雲懷天擅長的靈根之變及搭配陰極劍的明月疾風,在霜兒古井無波的神通防禦下,全無用武之地。

不論雲懷天自認再怎麼巧妙的一擊,霜兒都可以提前預知,安然化解。

無奈之下,雲懷天只好動用威力強大的混元三絕掌,讓霜兒避無可避。

「水舞引連天!」

在三絕掌風暴進入霜兒古井無波的範圍後,她先以水波暫緩三絕掌威力的爆發,緊接著改變三絕掌的前進方向,並引導它不斷在自己周遭旋轉,最後再讓風暴威能,衝向天際。

漫天水氣,映照出一道道彩紅,剎是好看!

霜兒擋下三絕掌後,親口告知雲懷天此項神通的名字,而這當然是老尼姑傳給霜兒的獨門絕學。

只可惜此招神通以古井無波為基礎,雲懷天雖然具有水靈根,但尚未結嬰,自然無法學會。

雖然雲懷天無法打敗霜兒,但這不代表霜兒強過雲懷天,因為霜兒會的,多半是防守招式,自然也無法擊敗雲懷天。

想來老尼姑對霜兒的指導,很有計畫及針對性,那就是全力修行防禦方面的招式,而這也很符合水靈根修士的養成模式。

 

轉眼,與慕容晨曦約定的半年時間已至,雲懷天準備與霜兒一同離開納天寶葫,重返南極大陸。

臨行前,自然是離情依依。

「懷兒,修真之路險峻,你一定要小心為上。」

雖然寧姨先前嘴上總說著不要緊,但真到了雲懷天要離開之際,寧姨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。

「寧姨,妳放心。為了妳們,我一定會保重自己。而且只要有機會,我便會回來看妳,妳別難過。」

縱然雲懷天一個法訣,就可以隨時回到納天寶葫之內,但實際上,雲懷天不可能時常這麼做。

因為要是他經常在現實世界中消失不見,身懷小世界法寶一事,一定會被更多人知悉,屆時恐怕更加危險,連寧姨都會受到連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