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七十七章    替身稻草人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臣服的對象只有一人……

更加離譜的答案,但卻讓人馬族首意外的冷靜下來,因為他意識到眼前之人堅毅的態度,並非只是在開玩笑。

「一人之下,卻能換來萬人敬仰,箇中優劣,相信族首自能分辨。」

此刻,馳飛腦海裡湧現的,是無數妖獸化形期在他面前囂張的模樣。

的確,他貴為人馬族首,且人馬族的整體戰力,亦不遜於其他勢力,但每每一對一坐下來談判時,他這身野獸般的巨大形體,對照化形期的人族模樣,總是讓他相形見慚,而且言語間,也能感受到對方的輕蔑與不屑。

而這一切都只因為人馬族天生血脈上的詛咒,數千年來,能成功化形者,寥寥可數。

若眼前之人,真能讓自己化形,那臣服他又有何妨呢?

人馬族首桀驁不羈的心,在此時動搖了……

他輕聲問道:「你憑什麼能讓我晉階化形?」

「丹藥。但目前我也無法給你保證,反正跟前面的結盟協議一樣,你同樣可以等看到成果後,再履行你的義務。而眼下你只需要給我一個承諾。」

「哈哈哈~~~有意思,若真能化形,臣服你又有何妨。把丹藥拿來吧!」

「不是現在。」

「你在耍我!」馳飛又一次動怒。

「不是。先等我們雙方都履行前面第一個協議的義務,再來進行這下一個環節也不遲!信任,向來是在合作的過程中才誕生。」

「好,就讓我先看看你有什麼能耐!」

「祝合作愉快!不過……今天我還想先跟族首討個見面禮。」

「你們人族花樣還真多!是什麼樣的見面禮?」

「陪我演一場戲!」

 

從雲懷天進入人馬族首營帳起,整整過了半個時辰,期間數度聽到人馬族首大聲咆哮的聲音。

最終雲懷天被轟了出來,且可清楚聽到人馬族首怒斥道:「帶著你們炎壇的囚犯給我滾!今日你付了火靈,我不為難你,但要我們人馬族與你們炎壇合作,斷無可能!」

這句話許多人馬族都聽到了,最終也達到雲懷天想要的目的……

輾轉傳到了奔炎虎騎的耳裡……

 

 

奔炎虎騎旗下五虎將之一的護國虎將,也是先前曾圍困雲懷天之人,此刻正看著拜焰炎壇送來的信函。

「嗯……說是火靈籌借困難,希望付贖期限,能展延到一個月後……你們怎麼看,炎壇是另有詭計,還是真有困難?」

讀完信函後,護國虎將問著坐在底下的幾位親信。

「屬下認為,應該是真有困難。據我這裡收到的情報顯示,人馬族也同樣對炎壇進行勒贖,而炎壇付出的火靈,高達十隻,我想這便是他們一時間,無法付款的原因。」

「參謀所言甚是,我們虎騎實力比之人馬族不知強悍多少倍,連人馬族的贖金他們都願意付,沒道理積欠我們的。」

「沒錯!而且我還聽說,前往付贖的,便是當初曾被我們圍困的那名傻小子。他異想天開,提議跟人馬族結盟,結果被人馬族首給轟了出來。果然,憑著討好女人手段的小白臉,就算成了副壇主,還是爛泥敷不上牆。」

「好。既然這樣,就再給炎壇一個月時間,諒他們也不敢玩出什麼花樣。」

 

 

成功出使人馬族談判歸來的雲懷天,在發給奔炎虎騎拖延一個月的信函後,也沒閒著,忙著處理替身稻草人一事。

此刻他正聽著冰風向他報告南極大陸的回覆。

「族首表示,消息是由少主慕容傲洩露給巧靈軒。關於這點疏失,他願表達十二萬分歉意。不過,幸好洩露的只有行蹤,不包括你的來歷及兩方合作事宜。族首還表示,相信以你的能力,這點困難,應該可以輕易克服。」

「媽的!簍子你們捅的,卻要我來善後,道歉誰不會,老子我在仙界時,可是專門給人道歉的。順手戴頂高帽就想打發我,當我三歲小孩阿!」

雖然心裡這麼幹!但雲懷天的修養,還不至於會把這些話給說出口。

遷怒眼前的冰風是亳無意義,還不如藉此從冰風手中拿到點實質好處。

雲懷天心裡在算計著冰風同時,冰風心裡卻是萬分愧疚,畢竟整件事情,確實錯在他們冰天銀狐族,而雲懷天沉默不語的模樣,他則理解為怒火爆發前的寧靜。

「這就是你們高貴的銀狐一族,處理事情的態度嗎?」

雲懷天適當展現出他的憤怒,來增加冰風的愧疚感及內心壓力。

「我會盡全力協助你,彌補這個疏失。」

「這可是你說的喔!那將你們冰天銀狐的『幻狐千首』修練之法交出來。」

「這怎麼行!幻狐千首乃我冰天銀狐族不傳秘技,況且……這跟你行蹤洩露有何關聯!」冰風雖然心懷歉意,但可沒因此失去理智。

「哼!你們洩露了我的行蹤,我需要創造一個替身稻草人,來轉移他們的注意,所以需要借用你們銀狐一族的幻狐千首。」

「你本身不是就精通易容之法,為何還需要幻狐千首?」

「我的易容之法,有功體上的限制,不適合這位稻草人使用,所以需要參考你們的幻狐千首。」

「我可以親自為他施法……

「不行!這名稻草人的身分,我不能再讓你知悉,若又遭你們洩露,我該怎麼辦?」

「這……這件事我要再向族首請示。」

「不行。再等二十日,我的身分恐怕都已被拆穿。原來……這就是你所謂的盡力協助,若是這樣的協助,我不要也罷。你即刻回去南極大陸,告知你們族首,我要終止兩方的合作關係。」

為了施壓給冰風,雲懷天使出了最後一擊。

「洩露功法一事,你不說,我不說,沒人知道。但若合作關係破裂,責任肯定會算到你頭上,你自己考慮清楚。」

 

雖然冰天銀狐族智商過人,但眼前的冰風,終究太過稚嫩,那敵得過雲懷天這頭貨真價實的老狐狸。

此刻,幻狐千首的神通奧妙,已由冰風口述完畢,而雲懷天正在用心領略。

「妙哉!原來是這樣……我的水雲化身雖然也能易容,但若少了施術者本身水靈根的支援,在火氣之下,甚易蒸發而露出破綻。相較起來,幻狐千首以更低溫的冰靈根為基礎,不但能抵禦火氣的侵襲,而且在神識阻絕上的鏡像效果也更好……

有了幻狐千首的加持,雲懷天在心裡盤算著他的替身稻草人計畫……

 

雲懷天進到納天寶葫中,找上周天殤。

從雲懷天來到浴血大陸,便馬不停蹄的東奔西跑,而霜兒與冰風也跟著他忙上忙下。

只有周天殤因為修為低落,根本幫不上忙,始終留在納天寶葫裡,無所事事。

如今雲懷天主動過來找他,讓他有些緊張,不知自己未來命運會如何。

「我要交辦一項極為重要的任務給你。」

雲懷天一開口,便讓周天殤心跳加速。

終於要交待任務給自己……

只是……自己能勝任嗎?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呢?

「不過在此之前,你得先提升修為,否則無法勝任。」

……修為要是那麼容易提升,還會有人故意不升嗎?

而就在周天殤滿腹委曲時,雲懷天已拿出一枚丹藥,交到周天殤手中。

「服下這枚丹藥,然後運功調息,我要確認你能否勝任這一職。」

雲懷天交給周天殤的丹藥,自然是曾在極東海域引起眾人爭相競標的洗髓丹。

雲懷天只給周天殤低一階的洗髓丹,而非真正的洗髓之泉,並非是雲懷天小氣或不信任周天殤。

而是因為洗髓之泉威力過於強大,連原有容貌都會發生改變,反而達不到雲懷天想要的目的。

從從周天殤乃是真實存在的人物,雲懷天需要他來取代聶天還這個虛假化身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