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五十七章    前往浴血大陸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「你這話又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只要你答應合作,會有一位冰天銀狐族人跟著你,定期向我回報你的狀況。」

「合作的基礎是互信,你這樣的舉動,不是擺明了在監控我嗎?」

「別這麼激動,跟在你身邊的冰天銀狐,只是凝丹後期,你還是可以保有很大的隱私空間。況且,你進到那小世界法寶裡的一切舉動,他也不會干涉。你就當自己身邊多了一名保鑣,不是很好嗎?雖然他修為不高,但冰天銀狐族罕見的冰靈根,搞不好能在危急時刻,救你一命呢!」

「我一名人族修士,卻帶著冰天銀狐,豈不啟人疑竇嗎?」

「這點你放心。他習有我冰天銀狐族的不傳神通『幻狐千首』,假扮人族,連化神期都未必能看穿。」

看來,慕容晨曦早就準備好各種答案,應付雲懷天的一切提問。

「具體的合作計畫呢?」

……這有點難說,雖然達成合作共識,但嚴格來說,在初期,我南極大陸無法提供給你任何實際援助。因為,這不但會讓你成為眾矢之的,也會害我南極大陸太早浮上檯面。總之,在你稱霸統治兩個神州大陸之前,我是不會再跟你接觸,甚至還有可能在某些時候,必須跟你敵對。」

慕容晨曦說得輕描淡寫,但雲懷天聽到,只差沒有當場昏倒。

「稱霸統治兩個神州大陸……如果我到了這個境界,還需要跟你合作嗎?」

這話雲懷天沒說出口,但慕容晨曦卻像是有讀心術一樣,接著說道:「別那麼不屑的表情,巫神教的底蘊可沒你想的那麼簡單,光是化神修士的人數,我保守估計,至少就有四人以上。」

「難道三個神州大陸加起來的化神修士,會少於這個數量嗎?」

「不會,但你能使喚的動的,能有幾個呢?大部分的化神修士,都只在乎自己能否飛昇成仙,大規模戰爭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,做做樣子、擺擺架勢還有可能,真要出手,恐怕連有一兩個都很困難。而且別小看我南極大陸的實力,這一天真的到來時,你肯定會很慶幸有我們這個盟友。不過,即使如此,照我的估計,還是最好拿下五個大陸,這樣對上巫神教,才有五成以上的勝算。」

慕容晨曦最後一句話,深深震撼著雲懷天。

一直以來雲懷天雖然一直敬畏聶九五這名敵人,但從未認真思考過兩人的實力差距。而且因為巫神教的勢力版圖,一直停留在玄神域,所以雲懷天從不覺得它有多麼強大。

如今從南極大陸的主人口中說出,雲懷天才體會到,自己先前想憑一己之力來打倒聶九五有多麼可笑!

其實雲懷天要是知道,在他逃離玄神域時,巫神教可是一口氣派出了四名化神修士,他就會知道,巫神教的實力,即使放眼九大神州,都是第一,而不僅僅只是單憑聶九五一個人。

 

兩人這次深度對談終於結束……

沒有意外的,雲懷天答應了慕容晨曦的合作提議。

就在雲懷天離開後,一道蒼古聲音傳入。

「你就這樣把我冰天銀狐的未來,壓在這小子身上,不怕賭太大了嗎?」

「哈哈哈~~~老祖,你總是說我們兩個,個性截然不同,想法南轅北轍,想不到這次你居然跟我想法一致。」

「誰跟你想法一致了!我才不贊同為了這個乳臭未乾的小鬼,去得罪聶九五那傢伙呢!」

「嘻嘻~~你認為會得罪聶九五,表示你也認同這小子有潛力可以拿下兩個神州大陸囉!僅僅結丹期,卻被盛名已久的銀狐老祖認為可以主宰兩個大陸……老祖,其實我們兩個人的想法,沒有那麼不合嘛!」

「你這臭小子!居然敢來算計老祖我的心思!有空耍這種把戲,不如多花點時間去感悟。要是那小子歸來,你卻還沒有化神,我看你拿什麼去跟巫神教對抗!」

「有老祖你在,那輪得到我出馬……

「少陰我!這是你自己答應的事,我可沒點頭。上次跟聶小子一戰,要不是他有所顧忌,不願耽擱時間,我那有一招分勝負的機會,所以你別想我會為了你出頭。屆時如果我還沒飛昇成仙,頂多出來賣個老臉,替你求饒罷了。」

「放心,不會有這一天的。我相信冰兒的眼光,也相信他臨終前的推算。」

慕容晨曦此刻腦中浮現了那位生死至交的面容……

一名可以跟他暢談天下事,對弈笑談中的人族修士……

 

 

此刻雲懷天已經坐上離開南極大陸的商船,同行者除了霜兒與周天殤外,還多了一名容貌清秀,白衣白髮,連肌膚都白皙剔透的年輕男子。

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在商船駛離南極大陸後,雲懷天支開周天殤,對這名清秀男子問道。

「你可以叫我冰風,這是我執行任務時的名字。」自稱冰風的男子,冷冷答道。

「哼!連真實姓名都不願告知,你們合作的誠意還真是足夠!」雖然已答應合作,但被人監視的感覺,還是讓雲懷天對這位冰風,難有好臉色。

「彼此彼此,我們對你真正姓名及出身來歷,也是一無所知。」

更讓人討厭的是,冰天銀狐族都是那一個樣的伶牙俐齒。

「先說好,別妄想我還有力氣分神照顧你。」

「這點不勞你操心,你還是煩惱你自己就好。老實說,你現在的實力恐怕比我還不如呢!」

「你怕是沒看過我一個人痛宰你們十多名獸族的畫面吧?僅為凝丹後期的你,也敢口出狂言。」對方冷言冷語的態度,加上雲懷天確實無法看穿他的修為,讓雲懷天忍不住想激怒他。

「就是因為看過,才作出這樣的結論。你該不會以為,你接下來還可以盡情的施展那些招式吧?混元三絕掌、三系雜靈根......如此顯著的特徵,輕而易舉就能讓人聯想到,你就是從玄神域裡逃出來的楚雲。」

冰風這句話,堵得雲懷天啞口無言。

不只如此,只要是自己曾在巫神教內使用過的招式,都不宜再使用,否則好不容易創造的新身分,很快便會被拆穿。

這樣的雲懷天,如同手腳被綁起來一樣,確實比之一般結丹期還不如。

雲懷天沉默了好一會兒,才突然開口問道:「這艘船的目的地可以變更嗎?」

「可以。你想去那裡?」

「浴血大陸。」

「你瘋了嗎?浴血大陸可是九大神州中最危險的一區,憑你受限的身手,簡直就是羊入虎口!」

是的,浴血大陸很危險,但絕對沒有比巫神教主聶九五還可怕。

原本雲懷天帶著霜兒及寧姨逃離玄神域時,是打算照著老尼姑的安排,前往水月大陸,而這也是這艘商船原本的目的地。

然而在聽過慕容晨曦對巫神教實力的分析後,雲懷天知道,只要此刻自己身分敗露,即使是傾整個水月大陸之力,也無法擔保自己的安全。

所以,塑造一個完全不會被懷疑的身分,才是當務之急。

而烽火連天、顛沛流離的浴血大陸,最是合適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