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九十三章    閉關養傷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「既然要我維持原貌,隱藏實力,為何又不讓我出手呢?」大戰結束後,人馬族首馳飛背負著雲懷天離開戰場時,不解問道。

「哈~~你的化形修為,可是我手中的王牌,有機會隱藏,自然得保留下來。況且今日我若不露兩手,你會真心臣服於我嗎?」雲懷天雖然真氣耗盡,只能虛弱的回答著,但那股自信傲氣依舊不減。

「哈哈哈~~~難道你不怕我反悔殺了你,奪走你手中的不滅天火嗎?」馳飛的語氣中,帶著一種威脅味道。

「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。我自個兒選的座騎,若還不相信,那我還跟人爭什麼天下!放心,將來我一定會帶著你馳騁在這個世界的最頂端。」

雲懷天奮力說完這句話後,帶著驕傲神情,疲憊睡去。

見到此狀,馳飛忍不住會心一笑。

沒有!他此刻心裡居然沒有一絲不悅。

在凡人世界中,馬是人類的座騎。

而六臂人馬族自認已進化成為這副身軀的主人,所以通常十分痛恨,人族把他們當作座騎的言論。

然而雲懷天如今這番說法,卻意外的沒有激怒馳飛。

能讓一個人甘心臣服的,絕對不是修為神通,而是那王者的自信與氣度。

 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們副壇主與西北旗主正在閉關養傷,沒有辦法接待諸位貴賓。」

這是炎壇之主岳玲這幾天下來,不斷重複說著的一句話。

自從奔炎虎騎遭人馬族殲滅,虎騎族首彪死於雲懷天與霜兒聯手的消息傳開來後,就不斷有人族勢力前來,要求炎壇給個交待。

「你們炎壇乃是浴血同盟會成員,更是發起人,創會時也堅決表明未與人馬族結盟,如今卻與人馬族聯手,殲滅奔炎虎騎,老夫身為盟主,自然得前來問清楚貴壇的立場與態度。」

見到其他小派門前來查探無果後,今日,首任浴血同盟會盟主長孫道明親自前來詢問。

「斬殺彪,乃是聶家兄妹的私人恩怨,並未動用我炎壇人手。我們炎壇的立場,始終如一。齊心協力,共抗外悔,依舊是是炎壇身為浴血同盟會一員的職責。」岳玲說著事先與雲懷天商討過的一番說辭。

「呵~~動手的,一位是你們的副壇主,一位是旗主,乃壇主妳底下,權力最大的兩人,妳說與你們炎壇無關,就算老夫我願意相信,其他盟友也無法認同阿!」

長孫道明何等人也,當然不可能輕易被岳玲這種敷衍說法給打發。

「盟主,你也知道,聶家兄妹三人來自其他大陸,並非我浴血大陸之人。而每個修士都有他自己的秘密,除非進行搜魂,否則就算是道侶,也不可能完全知悉。如果盟主還是不信,那只好等他們出關後,再親自詢問他們本人。至於詳情,岳玲我確實不知,你再怎麼逼我也沒用。」

岳玲擺明了把責任全部推到閉關中的雲懷天身上,而沒有任何證據,長孫道明也莫可奈何。

如今炎壇地位已不可同日而語,扣除元嬰期的壇主岳玲不說,雲懷天、霜兒及冰風,每個都是能與元嬰化形併駕其驅之輩,論起實際戰力,已接近第一級大門派,更別說還有人馬族大軍在背後撐腰,就算是火炎分會也要忌憚幾分。

就這樣,來訪的每個大頭,都吃了閉門羹,明知這為緩兵之計,但有鑑於炎壇戰力日趨強大,最終也都只能選擇按兵不動。

 

距離虎騎滅亡,轉眼已過了半年。

而閉關許久的雲懷天,今日悄悄的來到了人馬族領地。

「一段時日不見,族首愈加神采奕奕阿!」雲懷天現身說道。

「當日你雖是真氣耗盡,但當時我看並無沉重傷勢,何以閉關竟長達半年之久?」

雲懷天又是突然出現,但人馬族首馳飛如今早已是見怪不怪,反倒是雲懷天長時間閉關的舉動,才令馳飛納悶。

「要離開浴血大陸,自然得多點時間籌備。」

雲懷天這個答案來得突然,馳飛亳無心理準備。

「離開浴血大陸!?這是怎麼一回事?你不是說要跟我聯手征服這一整片大陸嗎?」

「呵~~我想你誤會了,我們要征服的是天下,而浴血大陸就由你來負責。」

六臂人馬族是浴血大陸上的特有妖族,其足跡並未踏上其他土地,因此當雲懷天說要逐鹿天下,對馳飛而言,就是指一統整個浴血大陸。

浴血大陸從有歷史記載以來,就不曾被統一過,所以馳飛當時已認為,這是十分了不起的志向。

想不到雲懷天的野心不只如此,居然是涵蓋全部神州大陸。

馳飛沉默許久,才逐漸了解雲懷天邀請他參與的,是多麼偉大的一個創舉。

「你要前往那裡?」冷靜下來後的馳飛問道。

「這點恕我暫時保密,反正等時機成熟,我會回來。在這段期間,你們人馬族就盡情的發揮上天賜給你們的戰鬥天分吧!」

「那炎壇呢?」

「我會留下一個分身繼續運作,甚至他會取代我聶天還的身分。總之,你臣服的是我,而不是炎壇,該怎麼做,你自己決定,不用太顧忌炎壇的意見。炎壇那邊也是如此。」

馳飛懂了……

「我追隨了他,但他可還沒決定就是我。炎壇與人馬族都是他留在浴血大陸的種子,至於誰能真正茁壯到成為這片大陸的主人,那得靠他自己的本事。」

想通這點後,馳飛不再執著於雲懷天的離去,他只淡淡的問了一句。

「何時啟程?」

「看你何時能幫我準備好航行大陸間的船舶。」

 

 

十天後,雲懷天與霜兒坐上馳飛為他們準備好的船隻,航向下一站。

才短短一年,雲懷天便結束了他在浴血大陸的旅程。

原本雲懷天也沒打算這麼快離開,但是風天大陸等人這個變數的到來,讓雲懷天不得不提前他原本的計畫。

奇怪,風天大陸之人不是已被雲懷天逼迫離開了嗎?

為何還要急著離開呢?

巧靈軒的菩提鏡,便是這其中的關鍵。

雲懷天親口詢問過冰風,冰天銀狐族的不傳神通「幻狐千首」能否逃過菩提鏡的查探,而得到的答案乃是否定。

既然避不掉,那不如提前離開,免得事出突然,露出破綻。

說到冰風,那為何奉慕容晨曦之命監視雲懷天的他,未跟著雲懷天一同離開浴血大陸呢?

因為這整件事情,冰風根本從頭到尾,都被矇在鼓裡。

赴約瓊樓召令後的冰風,回到拜焰炎壇,便與其他人一樣,只知道雲懷天與霜兒閉關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

殊不知雲懷天早趁著眾人以為他尚在閉關的期間,以周天殤代替自己,而他則帶著霜兒先一步離開浴血大陸。

而這半年的時間,雲懷天也不是在養傷,而是儘可能的調教周天殤,讓他更像自己。

包括親傳火蓮掌的神通奧妙,甚至連陽極劍及其中的焰凰霞天,雲懷天都選擇留下。

什麼!?連焰凰霞天都留下,那豈非表示雲懷天也拋下了袁鳴鳳嗎?

沒錯,但這是雲懷天與袁鳴鳳商討研究後,不得不然的決定。

若雲懷天帶走焰凰霞天,那連岳玲都會懷疑起周天殤的身分,更別說是其他人。

反正雲懷天暫時也沒能力重塑袁鳴鳳的身體,而袁鳴鳳的魂魄早與不滅天火結合,縱使周天殤或岳玲死去,袁鳴鳳也沒有性命之虞。

只要找回霞凰霞天,袁鳴鳳終究可以回到雲懷天身邊。

在這番考量下,不如讓袁鳴鳳留在浴血大陸,必要時她也能影響岳玲,幫忙周天殤。

至於冰風,雲懷天本來就想藉機甩掉他。

雖然這樣的舉動,可能會有損他與南極大陸的合作關係,但是南極大陸洩露他的行蹤在先,雲懷天這麼做,可解釋為自保,不至於讓兩方將來合作的機會,完全破滅。

況且,雲懷天這一次要前往的水月大陸,乃是老尼姑交待霜兒前往之地,而雲懷天並不希望霜兒與水月大陸的這層關係,被南極大陸知悉。

跟慕容晨曦這種老狐狸交手,能多保留一些,絕對是有利無害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