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六十三章    高階火靈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「恭喜邵廷你成為東南旗主,相信你大哥在天之靈,也會感到欣慰的。不過,壇主我很好奇,你是如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捉到如此多的火靈呢?」岳玲恭賀之餘,趁機問道。

而其他門人也同樣關心,全都展開神識,仔細聆聽邵廷如何回答。

「抱歉,請壇主原諒每個修士都有自己的秘密。否則往後,我要如何維繫自己的旗主之位呢?」

這種回答,早在預期之中,有誰會當眾公開自己捕捉火靈的獨門之法呢!更別說邵廷雖然從頭到尾親眼目睹捕捉火靈的經過,但都是在火山外的防禦陣法之中,他根本也不知道雲懷天等人捕捉火靈的真正奧妙之處。

當眾碰了個軟釘子,讓岳玲面子有些掛不住,草草結束這次的旗主挑戰儀式。

然而就在岳玲想要離去時,邵廷反倒出聲攔阻。

「壇主請留步,我想要行使旗主的權力。」

「什麼權力?」岳玲不耐問道。

「我要以旗主名義,推薦三名修士加入我們拜焰炎壇。」

而就在邵廷說完這句話時,雲懷天三人也從天壇之外,緩緩走了進來。

「聶天還等人,拜見壇主。」雖然雲懷天的口氣與身段都比前次還客氣,但目光露出的勝利眼神,卻讓岳玲心裡氣到簡直要嘔出血來。

「他們三人,壇主早已見過,邵廷就不再多作介紹。我先帶他們下去與其他人認識認識,不打擾壇主休息。」

此刻,即使是傻瓜也知道,邵廷能成功奪下旗主之位,肯定跟這三個人有關。

因此當邵廷帶著雲懷天三人走入人群時,受到熱烈歡迎,風頭顯然力壓了站在天壇之上的岳玲。

 

 

雲懷天等人風光入教,表面上受到眾人歡迎,但一股新的勢力崛起,便代表著舊有勢力的權威受到挑戰,因此這股拜焰炎壇裡的舊有勢力,悄悄的召開了一場會議。

「查到這三人的出身來歷了嗎?」

「沒有。他們只自稱是從其他大陸過來的散修,除此之外的線索,都三緘其口。」

「來路不明的傢伙,卻擁有高明的捕捉火靈技巧……關於他們捕捉火靈的方式,有眉目嗎?」

「連壇主親口詢問,邵廷都當眾拒絕回答。我想是不可能從他們口中問出答案的。」

「也許我們可以借用外力,來找到這個答案。」

會議之後,西北旗主一個人默默來到人族與獸族地盤的交界處。

不久,一名全身虎紋,身形高大的壯碩男子,也來到了現場。

「怎麼啦?這麼快就又有可以獵殺取得火靈的對象。你們人族捕捉火靈的技巧,真的是愈來愈純熟呢!」壯碩男子說道。

「護國虎將,你過獎了。不過,這次給你的消息,真的是一條大魚。你可得準備周全,別讓魚給溜了。」西北旗主回答道。

聽兩人對話內容,想來彼此間的交易不是第一次。

「你們拜焰炎壇的實力,我一清二楚,要不是你們還有幫忙捕捉火靈的功能。我奔炎虎騎早就將你們那什麼鬼天壇給踩平。」被西北旗主喚作護國虎將之人狂妄說道。

「你要怎麼想,我管不著。反正僅有的資訊都在這兒,要怎麼做是你的事,只要記得把我該得那份送來便可。告辭!」

被獸族這般瞧不起,西北旗主心裡也是有些窩囊。他留下竹簡後,便匆匆離去。

 

 

雲懷天等人加入拜焰炎壇後的第三天,雲懷天帶著霜兒與冰風再次前往上次捕捉火靈之處,而這次邵廷並沒有同行。

「為什麼不找邵廷他一起來呢?」冰風在路上問道。

「此事有些機密,且憑他的能力,還不適合參與。事實上,要是也可以丟下你的話,我也希望你別來。」

雖然冰風的能力,對雲懷天頗有幫助,但身旁跟了一個常常跟自己唱反調的監視者,還是讓雲懷天很難對他有好口氣。

「你!」冰風正想動怒,卻被霜兒給勸阻。

「別氣!少爺他只是刀子口豆腐心。少了你的冰系神通,少爺接下來的計畫,是不可能成功的。」

在霜兒從中擔任和事佬,雲懷天與冰風沒再起口角,三人順利來到先前捕捉火靈的烈陽火山之外。

「雖然將你的現況,向族首回報,是我的主要任務,但協助你同樣也是。然而若你不告訴我接下來要做什麼,我恐怕不能完美配合。」在三人照先前一樣佈好陣法後,冰風還是忍不住問道。

而這次雲懷天沒再隱暪,他坦白說道:「我想要捕捉更高階的火靈,最好是能跟我們用言語溝通的程度。至於更具體的理由,就恕我不能明言。而且我想瞭解到這個程度,你應該就可以好好配合了」

雲懷天的行徑,又一次讓冰風震驚。

若說先前誘捕火靈,搶下旗主的手段,讓人感到佩服。那想要捕捉高階火靈的想法,便讓人覺得瘋狂。

雲懷天沒空理會冰風的想法,他接著指示道:「待會兒我發出訊息時,你們兩人都要進來。高階火靈,恐怕得我們三人聯手,才能順利擒下。」

說完後,雲懷天便一個人進入火山內部。

而就在雲懷天等人開始行動的同時,遠方已有一群眼睛,把他們當作獵物,虎視眈眈。

「啟稟虎將,他們三人中的一人,已進入火山內部。要趁他們分開行動之際,發動攻勢嗎?」

「不用。只有三人,等他們確定捕捉到火靈要離開時,我們再來坐收漁翁之利。」

 

 

雲懷天來到了火山之中,他這次既然是要捕捉更高階的火靈,就不可能只是用原來的方法。

只見他拿出歲月千山,然後將大量的洗髓之泉澆淋在其上,並且催動自身木靈根。

剎時,強大無比的木氣,從雲懷天手中的歲月千山爆發出來。

會有這等強大效果,並不是說千根樹比不上參天古木,而是因為先前用來引誘火靈的千根樹之木,早已是死物,不像歲月千山還是活物,能夠再度進化。

木氣一出,立刻就有大量火靈圍靠過來,足足有十多隻。

只是這種程度的火靈並非雲懷天的目標,因此他施展水雲掌將他們驅離。

這種情形要是讓浴血大陸的其他修士看到,肯定會痛罵雲懷天暴殄天物。

火靈雖然遭到驅離,但是強大的木氣實在是太誘人,因此他們還是在附近徘迴,不肯離去。

就這樣過了一刻間後,雲懷天突然感受到一股巨大火氣迎面襲來。

「總算來了!」雲懷天在心低喊一聲後,全神戒備,準備應付接下來的高階強大火靈。

先前雲懷天等人捕捉的火靈,小得就像隻老鼠大小,大的也不過如同貓咪,但如今來到雲懷天眼前的,足足是雲懷天身形的兩倍大。

而且它的來勢極快,瞬間便來到雲懷天眼前,一把要將歲月千山給抓住。

可惜!終究是雲懷天這方快了一步。

透過傳送陣法進來的兩人,其中,霜兒率先發動古井無波,水雲掌波立刻纏住了火靈之手。

發覺到眼前之人居然還有幫手,火靈壯士斷腕,毅然捨棄一臂,抽身後退。

然而它此時想撤退,已經慢了。

接著出招的冰風,雙手齊發寒冰術,凍結了火靈雙腳。

高階火靈已有智慧,對於自己接連被人算計,感到無比憤怒。

只見它一聲怒吼,張開大口一吸,竟將原本在附近觀望的許多小火靈給吞噬進去。

有了小火靈的火源補充,高階火靈不但將捨棄的一臂恢復,更順利融化冰住他雙腿的寒冰術。

雲懷天見狀,心知在這火山地形,若讓它無止盡的補充小火靈,那在擒下火靈之前,他們三人真氣便會先消耗殆盡。

於是雲懷天掌運水氣,一條雲霧水龍從他雙掌間凝化而出。

雲霧水龍迅速在四周環繞,所生的雲霧之氣,將高階火靈與其他小火靈隔絕開來,避免它繼續吸收小火靈而壯大。

高階火靈當然想立刻衝破雲霧之牆,但霜兒與冰風已經又一前一後,將它纏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