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八十八章    臨去秋波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從小到大,美貌與實力兼備的玉如炎,總是被眾人追捧在手心,而接任火傘聯主後,更是博得最美火靈根修士的封號,可說是天之嬌女,何嘗曾被這樣當眾奚落!

因此雲懷天今日之舉,可說是徹底的逆鱗行為,更別說他的身分,還是她最痛恨之人的道侶。

玉如炎此時心裡已悄悄動了殺機……

「岳玲,我要讓妳再次嘗到失去心愛之人的痛……

雖然此刻得罪火傘聯這樣的大勢力,對羽翼未豐的雲懷天而言,十分不利。

但他與岳玲早已是同舟共濟,而看來這兩名女人間有著化不開的過往情仇,雲懷天只能選邊站,力挺岳玲到底。

 

不惜與屍棺宗及五行傘盟兩大勢力槓上的雲懷天,繼續說道:「至於長孫前輩所領導的丹盟可就不同,相信丹盟出品的丹藥,眾人都會欣然接受。」

雲懷天針對人族三大勢力的特性作出分析,言之成理且幽默風趣,果然得到多數人的贊同。

雖然雲懷天的作法是先斬後奏,逼長孫道明吞下這筆帳,但長孫道明自己心裡也清楚,沒有這一點付出,是不可能平白獲得這盟主之位。

因此,他接著說道:「若眾人信任老夫接下盟主重任,我以丹師之名保證,將來盟友們對抗妖獸所受的傷,其治療丹藥,我火炎分將無償提供。」

有了長孫道明的親口保證,在場眾人立刻爆出如雷掌聲,把屍棺宗與五行傘盟的反對聲音,都給淹沒其中。

 

而接下來雲懷天為杜絕悠悠之口,還慎重其事的舉辦盟主選舉,並採行無記名投票,而結果當然不出他所料,長孫道明以懸殊票數,榮膺浴血人族同盟大會第一任盟主之位。

長孫道明興高采烈的發表著當選感言,而喪心狂及玉如炎則只能眼睜睜看著盟主大位,拱手讓人。

只是就在這一切看似塵埃落定之際,雲懷天又突然說道:「恭喜盟主眾望所歸,接掌大位。本壇雖是這次集會的發起人,但成功不必在我。往後同盟大會的組織運作,就有賴盟主的領導統御。只是晚輩在卸職前,有一事想提醒盟主。」

「喔!是什麼事呢?」大勢已定,因此長孫道明對雲懷天這一問,沒有什麼戒心。

「前輩既然已是浴血人族同盟大會的盟主,一切作為便該以浴血大陸人族派門的福址為先。至於其他大陸的人士,雖可往來,但不可因此影響本盟利益。」

原本已要離去的喪心狂與玉如炎,一聽到事情還有奚翹,立即停下腳步。

「副壇主請明言,否則將使吾之領導產生信任危機。」

雲懷天先前敢當眾與喪心狂及玉如炎兩大元嬰修士針鋒相對,如今再掀事端,長孫道明自然是謹慎應對。

「盟主的領導我百分百信任,但是風天大陸之人的想法,我就有所保留。否則為何先前奔炎虎騎圍困我拜焰炎壇時,我人在丹盟,當場向盟主請求支援,盟主卻有所遲疑,難道不是受到風天大陸之人的影響嗎?」

「我丹盟素來與七大商號交好,如今巧靈軒與山水居少主攜手來訪我火炎分會,自然是待之以禮。至於先前婉拒貴壇求援,實因當時情況未明,還需時間斟酌評斷。」

「對於盟主當時無法出兵的苦衷,本壇能體諒,但還是希望盟主能與風天大陸之人劃清界線。否則兩大商號少主,長期留在我浴血大陸,說他們毫無所圖,實在讓人難以置信。」

「聶小子,你這回倒是說的挺有道理。長孫老頭,你如果不想當盟主就把位子交出來,別想腳踏兩條船。」

見到拜焰炎壇與火炎分會立場並非完全一致,喪心狂立刻轉而站到雲懷天這一方。

「我五行傘盟也與各大商號友好,卻從來也沒有商號少主,會前來火傘聯長期逗留。」

玉如炎雖然還在賭氣,而不願明白的支持雲懷天的主張,但也不可能放任火炎分會坐大,因此還是把握機會打壓。

就算不能阻止長孫道明接掌浴血人族同盟盟主之位,但至少能切斷他與兩大商號間的緊密聯繫。

眼見眾人質疑的聲浪逐漸升高,長孫道明知道,必須當機立斷,有所取捨。

山水居與巧靈軒兩位少主已進過丹塔,師徒之名早已成立,沒必要再為了風天大陸等人,影響已到手的盟主之位。

況且,風天大陸等人的目標乃是拜焰炎壇的副壇主,但他如今聲勢如日中天,頗能左右甫成立的人族同盟大會內眾人意見,犯不著在這個時點,深究他的來歷,而得罪此人。

「感謝眾人的提點,讓老夫知道,在盟主這個位置上,必須更加謹言慎行。老夫我在此保證,風天大陸的朋友們,會在三天內離開浴血大陸,請眾人放心。老夫為浴血大陸盡分心力的想法,絕無二心。」

在長孫道明果斷的壯士斷腕下,這場臨去秋波,立即平息。

 

不過,在浴血人族同盟大會順利成立的背後,許多人也悄悄調整他們的計畫。

首先,雲懷天要與岳玲準備返回拜焰炎壇時,有一人出聲留住他們的腳步。

「在下火炎分會首席丹師,龐越。聽聞副壇主曾來我丹塔交流丹藝,不知今日副壇主是否有空,撥冗切搓丹道?」

假扮聶天還的周天殤,在丹塔裡的研修,不過才到第二層,那裡會夠資格跟首席丹師切磋,因此任誰都知道,這不過是有事想找雲懷天一談的藉口罷了。

「壇主,切磋丹藝,恐怕會耗去不少時間,妳先回炎壇吧!」

雲懷天示意讓岳玲先行離去,而這段時間的相處,岳玲已百分之百信任雲懷天,所以也沒多說什麼,只叮嚀一句要他自己小心後便離開。

岳玲離去後,龐越領著雲懷天來到了他個人專屬的煉丹房。

「晚輩在貴盟丹塔內的研修,水準不過才在第二層,與前輩切磋丹藝,實不敢當,前輩有何要求便明說吧!晚輩若能做到,必定全力以赴。」雲懷天給對方一個台階下後,便直接切入正題。

「哈哈~~副壇主果然快人快語!不過我找上你,確實是因為你在丹道上面的資質。要成一名好的丹師,重要的不是他的靈根屬性,也不是天資修為,而是心性。」

「喔!那不知在下的心性有何特色,能讓前輩有所青睞?」

「初出茅廬,卻敢跟浴血大陸盛名以久的三名元嬰前輩,針鋒相對,實為膽大;面對浴血大陸複雜的生態,卻能合縱連橫,促成同盟大會成立,實為心細。膽大心細,乃成為一名優秀丹師,最為關鍵的要素。世人多半只知丹道細膩,殊不知製丹過程之決斷,稍有遲疑,便會落得一爐廢丹的下場。而閣下臨陣決斷的能力,顯為箇中翹楚。」

「哈哈~~承蒙前輩謬讚。但就不知在下這樣的心性,能為前輩效勞什麼呢?」

「呵~~我都說了,我看上的是,你在煉丹上面的資質,自然是希望收你為徒。」

「在下早已入過丹塔,而前輩為首席丹師,名義上已有師徒之名。」

「我希望收你為嫡傳弟子。」

「嫡傳弟子?」

「若你成了我的嫡傳弟子,那將來我能更上一層樓,你也能雨露均霑。」

雖然龐越沒有言明,但雲懷天乃聰明人,豈會聽不出他的真意。

首席丹師在分會裡的地位,已是僅次於會長的職位,說要再更上一層樓,自然是直指會長之位。

對於龐越的合作提議,雲懷天沒有當場答應。

是否要涉入火炎分會的內鬥,雲懷天還需要多加斟酌。

雖然剛才雲懷天擺了長孫道明一道,利用他來除去來自風天大陸的追蹤,但兩人間的關係還沒惡化到不可開交的地步。

現任火炎分會會長加上甫成立的人族同盟大會盟主,長孫道明如今大權集於一身,還不是雲懷天可以輕易動搖的對象。

而龐越能給的,如果僅僅是一名優秀的丹道師傅,那雲懷天並不缺。

在雲懷天心中,他的丹道啟蒙恩師,永遠是死去的妙手丹心沈芳年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