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五十八章    情敵聯手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就在雲懷天搭乘的船隻,駛離南極大陸不久後,銀狐少主慕容傲來到了南極商港,找上了巧靈軒的商船。

「在下慕容傲,有些消息相信貴軒有興趣知道。」

「銀狐族向來以計謀見長,而我巧靈軒做生意講究公道實在,恕道不同不相為謀。」對於慕容傲不懷好意的到來,巧靈軒這邊,由白無淨出面代為婉拒。

「喔……即使是有關你們家少主,在等的那個人的消息,你們也不想聽嗎?」

「讓他上船吧!」巧靈軒商船內,一名女子傳出聲音說道。

沒錯,同意讓慕容傲登船者,正是巧靈軒少主蕭夜月。

「說吧!那人目前在南極大陸的那裡?又為何停留在你們南極大陸?」蕭夜月單刀直入問道。

「哈哈~~身為八大商號,果然就是豪氣,連價格都不用問!」慕容傲刻意賣起關子。

「是你找上我們,而不是我們求你。想要開價就說吧!我自然會決定要不要買單。」身為巧靈軒少主,蕭夜月從小就耳濡目染,有著做生意的基本敏銳度,懂得先探探對方的開價。

「哈哈哈~~~果然是商賈之女,一點便宜都不給佔。幸好我冰天銀狐族,不愛買賣。」

「不談買賣,你上來幹嘛?」慕容傲反覆模糊的態度,讓蕭夜月臉色微慍。

「跟你們商家不同,我們銀狐一族喜歡交朋友。今日這個消息免費贈送,算是作為我們兩方年輕後輩第一次接觸的見面禮。」

「我母親向來教導我,不用錢的最貴,你還是出個價吧!我們巧靈軒不喜歡欠人情。」

「放心!我們銀狐雖愛用計,但言出必行。說是免費,就是免費。不然妳就當是我佔便宜好了……而且妳要是繼續跟我在這裡討價還價,人恐怕是走遠囉……

「他已經離開南極大陸!?這怎麼可能,有我風天二老坐鎮,他不可能無聲無息離開。」

「哈~~誰說我南極大陸就只有這麼一個港口呢?他早已從我們的秘密港口離開。」

非常合理的答案,但因為一直以來南極大陸都只有開放這個港口,所以讓人容易產生,南極大陸沒有其他出入港口的錯覺。

「那他要去那裡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你這是在玩弄我嗎?」

但就在蕭夜月動怒前,慕容傲已將一個像是羅盤之物,丟給了她。

「這個羅盤法寶可以追蹤他所乘坐的那艘船隻。至於接下來要怎麼做,妳就自己決定囉!」

說完這句後,慕容傲便做勢要離開,只是在真的離去前,他又回頭說道:「對了!還有一件事,我差點忘了……其實……那個人只是個結丹期。」

「這怎麼可能!連二老他們都無法看穿的修為……

「哈哈哈~~~有些人跟狐狸一樣,喜歡騙人。」

慕容傲丟下這最後一句話便離開,離去時的他心裡想著:「我倒要看看,被拆穿底細的你,拿什麼去應付風天二老?」

 

「少主,狐狸的話不可盡信。」白無淨一見慕容傲離去,便立刻進來對蕭夜月說道。

「他沒有騙我的必要,況且是真是假,追上去查查便知道。而且……相信有個人對這個消息也會很感興趣。」

慕容傲絕對沒料到,他的這一番話,為雲懷天帶來的,不是巧靈軒的刁難,而是一個複雜的四角習題。

 

 

一年後,巧靈軒商船再一次在海上,追上了山水居的商船。

期間,山水居船長豔紅當然也注意到對方追了上來,只是對方駕駛的,乃最高速的輕型商船,又不計血本的花費靈石提速,她這種以載貨為主的船隻,根本別想擺脫。

既然躲不掉,那也就別耗費靈石來拖延時間。

「山水居與貴軒的恩怨應已了結,貴軒又不遠千里追來,莫非是想要出爾反爾?」在兩船靠近之際,豔紅主動說道。

而她的目的當然是藉用商家最重視的信譽,來避免巧靈軒對先前的協議反悔。

「豔船長誤會了,我巧靈軒向來是言出必行。我今日前來,是另有要事要與貴居少主商談,你們如有疑慮,我可以隻身登船。」蕭夜月親自出來甲板解釋道。

豔紅還在猶豫,應否該讓蕭夜月登船時,船艙內的葉華陽已搶先說道:「讓她過來吧!我們從小一起長大,她的個性我知道,是說一不二。」

於是蕭夜月一個人登上了山水居的商船,而風天二老則留守在自身船上。

山水居與巧靈軒同為風天大陸的商號,素有交情,否則也不會有兩邊少主指腹為婚的舉動。

今天要不是因為葉華陽逃婚在先,兩方是不至於有先前敵對的場面。

所以風天二老十分放心蕭夜月單獨登船,況且以兩船相鄰而泊的距離,有什麼狀況,他們二人也能立刻趕過去。

 

蕭夜月進到船艙之內,見到葉華陽蜷縮在角落,顯然還沒有從情傷中走出來。

「呵~~能見到平日不可一世的華陽公子這般憔悴模樣,我這趟靈石花得算是值得。」

「如果妳只是為了過來嘲諷我,那恭喜妳成功了。」

濃烈的失戀情緒,讓葉華陽連言語上的反擊都懶得做。

「我是給你帶來一個好消息的……也許你跟那位叫霜兒的姑娘,還有一絲可能。」

「什麼!?」一聽到跟霜兒還有機會,葉華陽整個人像是突然活了過來。

片刻之後,蕭夜月已經將慕容傲告訴自己的消息,一五一十的轉述給葉華陽知悉。

「真的只是名結丹修士?」葉華陽再次確認。

「慕容傲沒有騙我的理由。」蕭夜月說出自己的判斷。

「就算如此,憑他們兩人相愛的程度,我也是希望渺茫。」

霜兒對雲懷天的癡情,葉華陽可是親眼見識過的,即使兩人修為相當,霜兒也沒道理就這樣移情別戀。

「若是再加上我呢?」虛夜月一邊說著,一邊露出神秘兮兮的表情。

「妳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我們一個是山水居少爺,一個是巧靈軒千金,我就不信我們兩個聯手,還會追不到他們兩個人。」

在與蕭夜月登船一談之後,葉華陽不顧豔紅的反對,隻身改搭巧靈軒的商船,追尋著雲懷天等人的航行路線而去。

 

 

浴血大陸,終年火山爆發,象徵著烽火連天,也意謂著修士火紅的鮮血。

在這片大地上,聚集了最多的火靈根修士。火靈根意謂著火爆,也代表著衝突。

人獸妖三族,沒有一族可以掌控這個大陸。

而沒有強而有力的派門或族系統治,留下來的,便是無止盡的戰爭與殺戮。

 

雲懷天一行人已逐漸靠近浴血大陸。

準備登陸前,雲懷天喚來周天殤,與他單獨一談。

「我已經跟冰天銀狐族的人談妥,只要你願意,這艘船可護送你回到礦漠大陸的老家。」

從浴血大陸要去到礦漠大陸,何只千里,所需要的費用,更是驚人,絕非周天殤可以負擔的起。

僅僅筑基中期的他,能享有這樣高規格待遇,理當要感激到痛哭流涕。

只是周天殤哭是哭了,但卻是哭求雲懷天帶他一起走,而非送他回老家。

在周天殤泣訴的過程中,雲懷天才慢慢知道,原來他的背後,也有一段悲慘的際遇。

周天殤的出身其實很不平凡……

百煉閣,與山水居、巧靈軒一樣,同為凡間七大商號之一,更是礦漠大陸上屬一屬二的煉器宗門。

百煉閣主周承天,乃一代知名火靈根修士。他為人豪放海派,同時也風流多情,是修士中少見的多妻多子之人。

為什麼說是少見?

因為厲害的修士固然會有許多伴侶,但並不會像凡人一樣妻妾成群,而是只會選擇一個人作為道侶。

而像周閣主這樣擁有多位道侶者,算是罕見。

更特別的是,修士因為靈根衝突的關係,甚難產子,但他卻天賦異稟,擁有六名道侶不說,更產下七名孩子。

周天殤,便是那最後一子,只是其母親並非周承天的道侶,因為她只是一介凡人,在產下周天殤後,便不幸死去。

凡人之子,又資質平庸,周天殤生活在百煉閣這樣的大家族裡,自然地位低落,受到其他兄姐排擠。

他會淪落到貓妖之地成為人寵,便是遭到五哥與六妹的算計。

五哥與六妹平日負責商船往來,周天殤因為在家裡不受重視,故想隨同出海歷練。

想不到航行途中,他們二人竟然趁機將他打傷,推落下海,幸好他鴻福齊天,飄流至貓妖島獲救,也才有後來遇上雲懷天的經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