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百九十五章    浴血外傳之天殤崛起()

 

作者:青山喬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部落格: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harryd1229/

youtube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KkvT-GvPW_cM7HHjTPszXw

 

「此人是誰?」

周天殤露出其真面目後,眾人反應皆是如此。

畢竟周天殤雖是名門之後,但出身貧賤、修為低落,甚少人認得他,只有風天大陸等人除外。

「你是當時跟在他旁邊的那名隨從!?」蕭夜月驚訝之餘,更多了分失望。

眼見紙包不住火,周天殤只能坦白自己的出身來歷。

周天殤從他百煉閣少主,周承天七子的身分說起,接著說到他在海上遇難,流落貓妖島。

只是之後救他離開貓妖島之人,從來歷不明的雲懷天,變成了銀狐族人。

此狐雖然只有凝丹修為,但因習有冰天銀狐族不傳秘技「幻狐千首」,故能矇騙眾人,使人誤以為他是元嬰修士,也才有後來與風天大陸等人在南極大陸相遇一事。

這名銀狐族人對周天殤照顧有加,助其晉階結丹,更親自為他施展幻狐千首,使周天殤得以用聶天還這個新身分,在浴血大陸展開新生活。

「我所言句句屬實,而扮成我義結兄弟,陪我前來的聶如霜與聶冰風也都是銀狐族人,所以我才會在聶如霜不幸慘死後,迅速將其屍首火化,為得就是避免其銀狐身分敗露。巧靈軒少主如果不信,可以菩提鏡一試假扮我義弟的聶冰風。」

冰風萬萬沒想到,周天殤為了圓自己說的謊,居然出賣他。

而蕭夜月聽周天殤這麼一說,果真將菩提鏡緩緩對向冰風。

「少主夠了!冰靈根加上能讓眾多元嬰修士無法看穿的易容之法,放眼天下,除了冰天銀狐族外,沒人可以做到。」

一向沉默寡言的灰無塵,在此刻出聲制止蕭夜月。

而灰無塵的提醒,讓蕭夜月頓時恢復冷靜。

「周天殤並非銀狐族人,破其幻狐千首,還情有可原。若明知冰風身分,還將菩提鏡對準他,那將是公然與冰天銀狐族作對。這不但會為我巧靈軒平添勁敵,還大大降低我找到那個人的可能性……

想通此點後,蕭夜月隨即將菩提鏡收回儲物戒指之中,並接著說道:「我等此行目的已達成,接下來該如何處理,便是你們浴血大陸之事,我們不再干涉。告辭!」。

風天大陸等人來去匆匆,留下浴血大陸眾人自行處理周天殤這複雜的身世之謎。

周天殤假冒身分欺騙眾多元嬰前輩,本是罪該萬死,然而他周承天之子的身分,再加上與冰天銀狐族交好的背景,竟讓興師問罪而來的眾人,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處理。

 

「原來你是周承天之子……難怪會想手刃奔炎虎騎……罷了罷了,既然是如此,老夫我相信你們炎壇未與人馬族勾結。至於你隱瞞身分一事,並未影響我浴血同盟會的利益,便是你們炎壇的家務事。如此辦理,眾人應無意見吧?」

長孫道明這番話,沒頭沒尾的,令人不明究理。

然而要是對浴血大陸歷史,稍有瞭解者,便能明白長孫道明的意思。

浴血大陸火源充足,更盛產火靈,百煉閣身為煉器大家,自然也想插旗染指。

百煉閣主周承天曾在一百多年前,指派其三子帶隊,並由兩名元嬰期的家臣隨行,共計百餘人,前來浴血大陸設點。

只是甫登陸,便遭到奔炎虎騎強盜打劫,全軍覆滅不說,三子更差點慘死於異鄉。

聽聞此一結果,周承天自是勃然大怒,然而他當時遭逢變故,再加上浴血大陸一行,已令百煉閣元氣大傷,才未興兵前來追究。

周天殤身為周承天之子,子報父仇,自是天經地義。

了解這層原由,自然也能理解長孫道明的決定。

雖然周天殤瞞騙眾人其真實身分,但既然沒有炎壇與人馬族結盟的證據,長孫道明犯不著明著得罪這位百煉閣少主。

帶頭的長孫道明都決定收手,其他人也只能不了了之。

而這正是當初雲懷天選擇周天殤,取代自己所創聶天還這個身分的功用。

一名真實存在的人物,又有一定出身背景,讓人完全不會聯想到,另有雲懷天這號人物的存在。

至於真正知道雲懷天存在的風天大陸等人,則會以為其乃冰天銀狐族,而將搜尋目標轉回南極大陸。

既然是你們南極大陸捅的簍子,那就丟回給你們自己去收拾。

 

雖然雲懷天當時便為周天殤安排好,像今日這樣身分曝露時的應對方法,然而這僅僅限於對外部分。

周天殤如今面臨的真正難題,乃是岳玲。

於公,周天殤公報私仇,所謂與人馬族的結盟,居然只是為了滿足他們百煉閣的利益。

於私,周天殤以虛假身分,結為道侶,如今更被當眾揭穿,令岳玲難堪無比。

「我現在究竟該喚你周天殤,還是聶天還呢?」

人群離去後,只留下周天殤與岳玲二人,岳玲淡淡一問。

「這……

面對這抉擇時刻,周天殤怯懦了……

周天殤,他不想承認的過去……

聶天還,他承擔不起的未來……

但不論是那一個選擇,結果都比不選擇更好。

面對問題,問題就解決一半;逃避問題,問題永遠都在。

見到周天殤遲遲沒有回應,岳玲只能感嘆一聲後離去。

 

 

「好個狸貓換太子!連我銀狐一族都給算計在內……哈哈哈~~~我真是愈來愈滿意你這個傢伙!」

遠在南極大陸的慕容晨曦,在收到冰風的傳音報告後,放聲大笑著。

「既然你質疑我南極大陸合作的決心,那我就讓你看看,我們的能耐與誠意。傳令下去,立即將少主慕容傲給我擒回來,只要人沒死,傷勢不計。」

 

而就在南極大陸這方面有了動作之時,來自風天大陸的四人,也又朝南極大陸前進。

「他是一名銀狐族,妳也沒有關係嗎?」葉華陽在夜深人靜時,來到獨自站在船首的蕭夜月身旁問道。

「妖族存在已久,而它本就是人族與獸族結合下的產物。所以我修真中人,又何必拘泥於世俗中的種族藩蘺呢?況且說要結合也還太早,我只是對此人很有興趣……至少得要親自證實他的身分。倒是你,你愛上的那名顏霜姑娘,不只是銀狐族,而且可能已經死了,需要我陪你喝一杯,解你相思之愁嗎?」蕭夜月對於自己的感情問題,坦然以對,反倒回頭關心起葉華陽。

「呵!我才不認為顏霜姑娘死了,她永遠都活在我的心中……看來今夜我們真得好好喝一杯,不是藉酒澆愁,而是敬我們彼此,勇敢追愛的心!」

這一夜,兩人盡情暢飲,無話不談。

 

 

岳玲冷落、冰風離去,周天殤的身分被揭穿後,他在拜焰炎壇裡的地位,一落千丈,只有邵廷念及舊情,不時前來關心。

而這種局面,雲懷天當然也早就預料到,所以事先為他安排了一個扭轉局面的機會。

雖然雲懷天留周天殤在浴血大陸,是希望他能獨當一面、有所成長。

但如果沒有任何後手安排,而只將他一人單獨留下,那不叫磨練,而是放生,放任其自生自滅。

雲懷天事先交了一個錦囊給周天殤,讓他在身分曝光,又無法掌握局面時,打開來觀看。

而想不到周天殤這麼快就派上用場。

「找火炎分會首席丹師龐越,助你突破修為……老大果然厲害,居然連首座都跟他有交情!趕快照錦囊指示,寫封信給首座。」

於是周天殤立即寫了信,並拜託邵廷幫他送往火炎分會。

 

 

「嗯……想要我幫他回復結丹修為……」火炎分會首席丹師龐越讀完邵廷送來的信後說道。

「首座,此人先前不在乎我們的合作提議。如今修為跌落,不受重用,才想到我們。根本沒必要理會這種人的請求,讓我把那送信的炎壇旗主給轟回去!」龐越的親信在一旁說道。

「呵~~~只要是人就有利用價值,端看你怎麼去看。把我放在玉閘盒裡的那顆丹藥拿來。」龐越笑著說道。

「首座!那……那不是還沒成功的失敗品嗎?」龐越親信不解問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